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贵州大方:乡村教师的爱心接力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近,贵州油杉小学校长兼教师赵鹏不幸患上白血病,作为乡村小学里唯一的老师,赵老师生病了,学校里的100多个孩子就无法继续上课。而三名来自广东的大学生志愿者很快赶到了学校,他们只有一个愿望,尽快帮助孩子们复课。

  赵鹏所工作的学校位于贵州省大方县,四面环山,交通极为不便,来这里的老师都不愿留下。为了不让山里的孩子失学,九年前,18岁的赵鹏毅然结束乡村医生的工作,转而撑起学校的教学重担。随后,他的妻子张梅也加入其中。(一组照片展示)

  九年来,赵鹏身兼校长和教师,和妻子分工教授所有的课程。

  赵鹏妻子 张梅:如果我们把他们放弃了,就相当于把他们的希望放弃了,因为如果他们没有知识,下一步做什么都很困难。

  在赵鹏夫妻的辛勤努力下,尽管条件简陋,但油杉小学的教学质量一直在全乡名列前茅。然而今年11月初,赵鹏在持续高烧后被确诊为白血病。病魔的突袭和高达30万元的医药费,让这对清贫的夫妻跌入人生低谷。

  赵鹏学生:张安卫:希望他好好活下去,我们等着他回来给我们上课。

  赵鹏生病,让学校的教学陷入停顿。贵州油杉小学停课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迅速引发各界关注。来自广东和贵州的大学生志愿者很快就赶到学校,帮助孩子们复课。

  广东商学院向日葵天使社团创办人 陈华信:我觉得赵老师他能感染我的,或者说能让我产生共鸣的就两个字,就是付出,因为关注,所以付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