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游之祸]网游少年 处方药滥用成瘾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近日武警广东总队医院从收治的部分沉迷网游的孩子中发现,他们中的一些人竟然因为上网成瘾,而走上了滥用处方药甚至吸毒的道路。

  13岁到21岁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年华之一,深圳患者小林在这八年当中小林只玩了一种网络游戏“梦幻西游”,八年的青春换来了在游戏中的137级的游戏级别,据说这样的级别算是网络游戏高手。

  患者 小林:每天晚上玩到天亮,上学时逃课去玩,每天要接触这个游戏十几个小时,玩了8年才玩到这个等级。

  然而荒废八年时光还不是小林付出的全部代价。在沉迷网络游戏一年多以后,他又染上了新的成瘾行为。

  患者 小林 :上网上通宵,一些朋友说喝止咳水会有提神,整个晚上都有劲玩,一开始并不知道上瘾不上瘾这回事,只知道喝了有冲劲,有动力,又上网都会喝。到后来不喝止咳水去上网就感觉平乏无味。

  此时的小林,感觉到自己被网络游戏和止咳水控制了,但是这时他已经无力摆脱。

  小林告诉记者,打网络游戏并且喝止咳水成瘾的青少年尤其是学生在他身边非常多。

  小林介绍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随机在广州市走访了几家网吧,果然看到有青少年一边玩着网络游戏一边在喝一种叫联邦止咳露的止咳水。

  喝的是什么?

  止咳水。

  你咳嗽吗?

  不咳。

  那你喝止咳水干吗?

  打游戏的不都在喝。

  和小林的经历相似,陈一平沉迷网络游戏七年,后来也染上了滥用处方药。而且他对网络游戏和滥用止咳水的成瘾程度还要超过小林。

  患者 陈一平:后来,止咳水也不够劲了,最开始玩K粉什么的。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心理科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 主任 何日辉:滥用处方药一段时间,大约2年左右,他们已经感受不到兴奋,因此就追求刺激性更强的方法,往往转入多种药物滥用,而且多伴有大量喝可乐和吸烟,严重者开始滥用K粉、冰毒和麻古等。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