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陕西 记者调查]少年迷恋网游两次辍学 三次搬家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现在一些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已经成为了困扰家长和老师的难题。陕西一名初中学生东东,因为迷恋网络游戏,两次辍学,为了让孩子好好读书,家里不得不三次搬家。

    发出呼救的就是东东的妈妈,东东这次逃学已经三天了,她找遍了大街小巷,到现在也没有见到孩子。

    让东东逃学不回家的正是一种时下畅销的网络游戏,东东的姐姐曾经看到过。

    不得已这位母亲搬了家,换一个环境,换一个学校希望能让孩子回到课堂。但是随着游戏的不断升级,东东越陷越深。

    为了上网,只有十三四岁的东东甚至偷偷地打零工换取网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东东这种情形并不是少数。在东东的学校周围就隐藏着很多“黑网吧”,而光顾这些“黑网吧”的绝大多数都是未成年的孩子。

    有知情的学生到就近的一家“黑网吧”走了一趟,拿手机拍摄到了下面的画面,正是午餐的时候,三四名小学生趴在电脑前,网络游戏的巨大吸引力让这些孩子宁愿不吃午饭,饿着肚子也要玩。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