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个大学生村官共同帮百姓致富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正是东北的农闲季节,但在辽宁抚顺石文镇的景家村,村民们每天都闲不着,这要归功于选聘来村里一年多的大学生村官王晓晗。

    到村任职后,王晓晗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建起了全县首家村级科普学校,自己出任校长、安排课程、增设远程教育软件、聘请专家进行种养殖培训,科普学校成了全村最热闹的地方。

    同样是大学生村官,郑州市花园口村的李广胜则在带领村民办“农家乐”的过程中找到了“干事业”的感觉。

    两年前,初任村官的李广胜提出要发展“农家乐”,以此带动农民增收,但应者寥寥。李广胜索性带头示范,借钱开了一家取名“黄河人家”的农家乐,地道的农家特色和规范化服务使得生意很快火了起来。有了李广胜的成功经验,村民们陆陆续续跟了上来,目前花园口村大大小小的“农家乐”有40多家,解决了400多人的就业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