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 京]私改用地性质 购房者有风险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科技园区摇身一变成了商品住宅,这样的魔术在近几年的房地产热中,并不少见。那么除了产权年限不一样,这些私自变更了用途的房子和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老百姓如果买这样的房子来住,有哪些风险呢?

  除了产权年限的区别,尚城的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科研立项的房子和普通住宅最大的区别就是水电价格。

  水电 商水民电 水正在商水是5.6一吨 民用水3.7一吨 一吨水差1.9元 老百姓自住的话 一个月10吨水足够了 一个月多花10几块钱

  实际上按照相关规定,科研办公楼的水电都应该是商用价格,比普通住宅的更贵,不过开发商们似乎都神通广大,能够把原本商用收费的水电全部或部分改为民用。

  那么科研办公室到底能不能买来当住宅,对于购房者来说究竟有没有风险呢?

  北京资深地产评论人 杨少锋:你可能在转卖的时候,你不知道找哪个部门,找手续你不知道该怎么去过户,所以将来这是存在着很大的一个风险。

  记者随后就科研用地的相关政策规定,向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咨询和采访。

  记者:他那个房子是科研50年的产权,但是他现在是卖住宅,我不知道买这样的房子有风险吗?

  北京市昌平区建委工作人员: 只要给你办房本就行呗,不管什么性质的,只要给你办了就行呗。

  国土局工作人员:这说起来有点尴尬,您提供的这些项目他们基本都拿到开工证了。就相当于他城建的手续他都拿到了,所以各家都有监管的责任。

  记者:对 他都有责任,但这种情况发生以后,那个部门去查处呢?

  国土局工作人员:这个确实还没有定论,就是铁路警察各管一段.如果有问题,各家都难辞其咎.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