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丹江口][爱心橘大行动]一亿公斤柑橘已卖九成 橘农开心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一亿公斤柑橘因遭受冻害卖不出去,这对湖北丹江口橘农来说是个灾难,这事儿就发生在上个月的17号。我们《新闻20分》栏目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开辟了“爱心橘大行动”专栏,连续13天跟踪报道事件进展,并公布24小时销售电话,在当地政府和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丹江口的柑橘已经售出90%以上,橘农们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这就是11月8日前后,丹江口骤然降温出现寒潮天气,致使1亿多公斤柑橘遭遇雪灾冻害的场景,约7万橘农受灾。

  《新闻20分》栏目立即开通“爱心橘大行动”,报道丹江口橘农们的困境,呼吁快帮橘农买橘子,并在节目中公布了柑橘销售热线,一下子引起各方关注。

  接电话现场:丹江口市柑橘销售办公室 工作人员 郑诗琴

  自从这个电话在媒体上公布以后,我们这个电话现在真的是很热很热,现在每天都有百十个电话打进来,全部都是询问柑橘的。

  郑州、太原、哈尔滨等地的柑橘经销商通过我们的节目了解到信息后,很快赶到了丹江口。丹江口柑橘外销量接连创下历年单日最高记录,其中,11月21日当天销售480万公斤,是当地平日销售量的三倍。

  丹江口市植保植检站副站长 刘成:我们今天取样,取样我们也看了这个柑橘,从外观上看还是很好的,没有病虫害,我给你安排办证,是免费的。

  为了加快橘子销售进度,减少橘农损失,当地政府也采取了许多优惠措施。对于外销橘子免费检疫,进入丹江口市购买柑橘的车辆,经过境内的收费站时,一律免费通过,还可以享受优先加油的政策。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截止昨天,丹江口三亿公斤柑橘已经售出2.8亿公斤,剩下的2000万公斤,橘农已经不再急于出手,希望能存到春节前卖个好价钱。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