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甲流患儿并非死于病毒攻击脑部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11岁的宝安甲流重症患儿小袁29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死亡,同期,该院另外两名甲流重症患儿出现昏迷症状,被诊断为脑死亡。医院诊断,目前在该院治疗的9名甲流患儿中的8例出现了属于神经系统病变的脑白质病变。广东省卫生厅在紧急赴深复核后紧急通报记者,没有证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深圳甲流患儿脑损害属甲流重症多脏器损害表现之一。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23点半将省级专家组对患儿的复核情况紧急通报记者。据了解,根据患儿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结果以及脑脊液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等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不支持诊断为“病毒性脑炎”。患儿出现的脑损害与肺部、心脏、肝脏等器官损害一样,属于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病例多脏器损害的表现之一。

  经省市专家会诊,目前,深圳共有9例此类病例,平均年龄为8岁(2—11岁),其中3例已出院,3例好转,2例危重,1例死亡,未发现异常上升。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告诉记者,他们高度关注深圳患儿脑部损害,现并没有收到广州发生甲流病毒攻击患者脑部的有关报告。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指出,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病例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属散发病例。疾控中心的最新检测表明,没有发现病毒变异,没有发现耐药毒株。

  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总住院医师宋萍说,如果周围有甲型流感病例,小孩持续呼吸急促和咳嗽,并且明显发烧,那么家长就一定要带孩子上医院就诊。(记者邓圩)  

责编:王璐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