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浙江义乌]毛竹当钢梁 楼板现裂缝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之前我们的栏目曝光过多起让人心惊的房屋建筑质量问题,最近在浙江义乌的一个高档小区里,业主发现了自家的楼房钢梁竟然是用毛竹做成的。

  “退房、退房”,在浙江义乌的丹桂苑小区,类似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究竟是什么事让业主们如此愤怒呢?

  这套房子的业主将涉及到质量问题的地方,一一做了标记,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70平方的房间里,这样的标记就多达30多处。而其中,最让业主担心的就是房屋的大梁,在刮开涂料层后,一道道环状的裂缝赫然出现在眼前。

  随后,记者又来到这位王先生的家里,王先生说,要不是这阵子搞装修,他还发现不了隐藏在房子内部的猫腻---水泥结构里的钢筋竟然是用毛竹来代替的!

  据了解,丹桂苑共有14幢、140套住房,已经卖出去的100余套房子,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质量问题。那么,这样的房子到底是谁开发建设的呢?它又是怎么通过竣工验收的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前往小区的建设单位,义乌北苑街道办事处。

  随后,记者又来到负责工程验收的义乌建筑质量监督检验站,得到的答复依旧是领导不在家,无可奉告。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