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血浆浇花” 绝不能不了了之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这起“血浆浇花”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背后究竟有什么内幕,还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即便是“废血”,根据规定,也不能被随意带出医院,并用来浇花。我们还要问,为什么血浆还没过保质期就成了“废血”?

    如果不是“废血”,则更让人感到震惊和愤怒。想想看,这些珍贵的血浆,能救活多少人的生命?想想看,那些献血的人看到这一幕,会作如何感想?可以说,“血浆浇花”,就是漠视生命,亵渎爱心,破坏神圣的献血事业。

    因此,不管这些血浆是不是“废血”,对相关责任人都绝不能姑息,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相关报道 *********************

     [成都]血浆浇花 卫生局调查事件始末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血库”的血浆是用来救命的。但这两天在成都,却有人把“普通冰冻血浆”倒入花盆当肥料使。当地卫生部门目前已介入调查。

    前日晚,一位名叫“来来回回”的网友发帖称,成都市血液中心采集的“普通冰冻血浆”,被他(她)倒入花盆当肥料使用。该网友从医院工作的朋友那里获得血浆,据称属报废品。 [观看完整视频]

网友网上显摆用血浆做花肥 声称捡的破口血浆袋

    成都网友显摆用血浆做花肥

  发帖者:我道歉 成都血液中心:我们是无辜的

    日前,一位名为“来来回回”的网友将献血者捐献的、仍在使用期内的血浆兑入清水浇灌兰花,作兰花“肥料”,同时拍下照片上传至论坛,显摆自己给兰花的肥料是“高蛋白的营养品”。这种做法立刻引来千夫所指。

  发帖:血浆成浇花肥料

    7日晚,在某兰花交易论坛,网友“来来回回”发帖:《看看我的肥料哈高蛋白的营养品哦》。帖子中,“来来回回”上传了自己拍摄的用血浆做肥料的全过程。

    此人高调的姿态和触目的血浆图片很快引起网友关注,网友将此帖再次制作后取名《成都自愿献血者的血浆竟成浇花肥料》,上传至华声、猫扑、网易等各大论坛,“血浆肥料”自此流传开来。 [点击阅读全文]

    关注甲流 江西一学生捐出该省首份甲流抗体血浆

     央视网消息:最近江西中医高职学院大一新生捐献出了江西省的首份H1N1流感的抗体血浆。 [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