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119”消防日:远离火灾 紧握平安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征集】CCTV新闻频道邀请您介绍消防知识,欢迎大家留言<<<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消防演习。

    在江苏南京模拟的是一场公交车火灾演习,一辆运行中的公交车突然着火,车上乘客在第一时间找到救生锤砸碎玻璃,通过窗户和车门成功疏散。浙江杭州模拟的是飞机着陆时发生火灾,在90秒黄金逃生时间中,飞机上的乘客成功疏散,专用的高倍泡沫车和干粉泡沫车很快将大火扑灭。在广东进行的地震救援演习,消防人员利用多功能救援设备,及时将被困人员救出。

    黑龙江、河南、天津、江西举行了高层建筑疏散演习;河北、西藏、新疆、安徽组织群众学习家庭火灾的处置方法,辽宁推出“消防热心手语”,表达了“紧握平安”的含义,山东的大学生消防运动会将消防知识寓教于乐,而在云南,26个民族的消防形象大使用民族语言宣传消防知识。

    我台新闻频道今晚21:30还将推出1个小时的消防特别节目《橙色闪耀》,欢迎到时收看。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