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荆州市调查打捞“1024”大学生英雄遗体的全过程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武汉11月5日电(记者熊金超)“只捞死的不救活的”“钱不到位就不能捞人”,针对网上流传的一民间打捞公司在打捞英雄遗体时的不人道行为,荆州市日前已组织专班对打捞大学生遗体的全过程进行调查。

  记者5日从荆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调查专班由荆州市信访局牵头,成员包括公安、消防、监察、海事和长江大学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调查对象包括现场目击证人、事件的当事人和长江大学师生等。目前,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10月24日14时许,在长江观音矶下游沙滩上秋游的长江大学学生发现两名少年溺水后,几名大学生立即跳入波涛汹涌的江中救人,不会游泳的其他男女学生手挽手组成“人链”协助。两名落水少年得救,而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据反映,在对3位英雄遗体进行打捞的过程中,一些在场的大学生曾跪求打捞公司加快打捞速度,但打捞人员仍然不紧不慢,还曾说出“只捞死的不救活的”“钱不到位就不能捞人”等一些伤害民众感情的话。

  还有反映说,由于先期赶到现场的学校领导身上没有带足他们索要的钱款,这家打捞公司在打捞上来两位英雄的遗体后,还以整修捞钩为由一度停止打捞。在最后一位英雄的遗体打捞上来后,打捞船还借故不靠岸,直到学校将3.6万元全部交齐后,才将英雄的遗体运下船。

  一些关爱大学生英雄的市民认为,对这些反映的情况如果调查属实,应该对打捞公司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和处理。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