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大部雾霾笼罩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长江流域、山东等地多次出现雾霾天气,导致空气质量下降,还导致飞机延误、高速公路封闭等。29号,中国大部地区仍旧雾气蒙蒙。不过随同影响中国冷空气而来的大风天气将使持续多日的雾气消散。

  29号早晨5点,辽宁以及华北、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出现轻雾,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局部地区出现雾或大雾。

  北京,天津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北京多条高速公路采取封路分流措施。天津除津滨高速实施单向导行外,其他途经天津高速全部封闭。
  沈阳中心气象台连发了6个大雾预警信号。包括北京至沈阳等多条高速公路封闭,个别路段出口还出现了车辆拥堵。

  这几天重庆一直都笼罩在雨雾天气之中。大雾导致路面能见度降低,近几天全市122交通事故接警量比平时上升了21%左右。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发射了48枚火箭弹,进行首次冬季人工增雨,驱散浓雾。

  此外,近日长江流域及以南十多个重点城市出现雾霾,导致空气污染加重,如武汉、南京、扬州、湖南等地,空气污染指数均达一百以上,出现轻微污染。中央气象台表示,秋冬季节是中国大雾天气的多发时段。伴随影响中国冷空气而来的大风天气将使这场持续多日的雾气消散。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