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荆州2少年不慎落水 3名学生结梯救人牺牲(图)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图为:打捞现场。(图片来源:荆楚网)

  陈及时 19岁湖北通山县人,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图片来源:荆楚网)

何东旭,19岁,湖北枝江市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方招,19岁,湖北罗田县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在古城荆州,在寒江救人的英雄赵传宇的母校长江大学,又涌现出一个英雄群体。昨日,为救两名落水少年,该校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扑进江中营救,两名少年获救,而3名大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

  昨日下午2时许,在荆州宝塔河江段江滩上的两名小男孩,不慎滑入江中。正在附近游玩的长江大学10余名男女大学生发现险情后,迅速冲了过去。因大多数同学不会游泳,大家决定手拉着手组成人梯,伸向江水中救人。

  很快,一名落水男孩被成功救上岸,另一名男孩则顺着人梯往岸边靠近。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人梯中的一名大学生因体力不支而松手,水中顿时乱成一团,呼喊声一片。这时,正在宝塔河100米以外的冬泳队队员闻声赶来施救,冬泳队员杨师傅、韩师傅、鲁师傅等人陆续从水中救起6名大学生,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等3名大学生却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

  事发后,长江大学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当地消防、海事部门也相继赶到组织搜救。由于该处地处江水回流区域,水流湍急,坡陡水深,浅处有四五米,最深处达十几米,经过1个多小时搜寻,陈及时被打捞上岸,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全力抢救,终因沉江时间过长,未能生还。至下午5时50分许,另外两名大学生的遗体也被打捞上岸。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大家都忙着救落水的大学生,后来才发现获救的2名小男孩已离开现场。

  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获悉此事后,对大学生舍身救人的事迹表示敬意,并指示该市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后续工作。昨晚,校方已成立专班处理善后事宜。(刘汉泽王功尚) (来源:荆楚网)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