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弃用液化气公交车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广州市人大代表公交行业调研小组日前公布,目前广州公交行业普遍使用的液化气公交车的排放指标均比柴油公交车高,其中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比柴油公交车高了127倍,建议广州公交车放弃使用液化气。

    根据专家测试,液化气公交车在尾气污染物排放方面,仅仅是有机颗粒物含量稍低,但其氮氧化合物、碳化合物、硫化物等其他排放指标均比柴油公交车高,其中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比柴油公交车高了127倍,百公里燃料费用比柴油公共汽车高9.2%。

    目前广州市已有6400辆公交车使用LPG燃料,占公交车总数的80%以上。多年来,燃料单一、成本大、加气时间长等问题一直困扰公交行业。部分人大代表因此建议,广州市政府要重新论证以决定是否弃用液化气公交车。

    深圳市曾经在2003年率先试点使用液化气公交车,但由于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排放不环保、维修成本高等问题,于2007年决定淘汰液化气公交车。而广州市交委却通过行政手段强行推广。部分人大代表因此建议,像公交车使用何种能源等涉及公共财政投入的重大问题,应该给予老百姓更多发言权。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