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夫妻相濡以沫庆钻石婚 共度晚年瘫痪之难(图)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1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一对老人历经门第观念之隔、无子之憾和晚年瘫痪之难,书写相濡以沫钻石婚故事

  她坐在轮椅上,仍旧穿着蓝色的衣服;他站在她身后,小心翼翼地推着轮椅,发髻斑白。60年过去了,张登上和王成英——这对88岁的老人依旧相守在一起。亲朋高举酒杯,询问钻石婚的秘诀。老人侃侃道来:门第观念、无子之憾和身体瘫痪都不能成为分开的理由,人生的种种不如意只是提醒对方,要更加珍惜彼此,舍你不行。

  门第观念 阻碍不了他们在一起

  如今,王成英的听力不太好了。无论说什么,张登上总尽力凑在她的耳边。两位老人“咬耳朵”的样子让来宾莫名感动。

  王成英和张登上都是原华阳县大面镇人,成年后经人介绍相识。“还记得,她穿着学生蓝的上衣,齐耳短发,模样俏丽。”时间将最初的美定格为永恒,60年过去了,张登上仍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妻子的样子。接触过程中,王成英克己、忍让、勤劳的性格一次次吸引了张登上,让他无法舍弃。

  谈婚论嫁时,这对恋人却遭到了双方家庭的反对。原来,张登上出身书香门第,毕业于黄埔军校,是年轻有为的军官;而王成英仅有小学文化,是成都申新纱厂的普通女工。好在两个年轻人思想开放,并未因门第观念而放弃感情。

  1949年,两人各自请了一位亲友见证,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仪式。离开原来的家庭,租了房子成为夫妻。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