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建国大业》主演们的心里话:唐国强还想演主席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5: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辽宁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片长135分钟,百余位明星出场,所有演员零片酬。《建国大业》共1450个拷贝,在中国电影史上创下新纪录。总导演韩三平说:“这是一部难以复制的电影。”

  9月17日,《建国大业》将在全国公映。 9月10日,本报记者应邀在北京参加了《建国大业》全球首映式及新闻发布会。记者采访到了该片的主创人员,并提前欣赏到经过精心剪辑的《建国大业》片花。

  片花印象

  影片按照时间顺序从1945年重庆谈判一直讲述到1949年开国大典,还原了国共两党共同经历的历史事件。通过片花可以看出,《建国大业》这部影片气势磅礴,画面精美,具有史诗气象。欣赏过《建国大业》片花,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青年演员刘烨的表演。其实,刘烨只有一场戏,在影片接近尾声时,刘烨饰演的解放军战士出现在一片旷野上,他满怀深情地向不远处的毛泽东喊道:“我代表,活着的、死了的解放军战士,向毛委员敬礼! ”这场戏被刘烨演绎得声情并茂,情感极其充沛。记者欣赏完这场戏,不禁热泪盈眶。

  唐国强:

  再有机会还想演毛主席

  从1996年在电影《长征》中初次扮演毛泽东,直到此次演《建国大业》,唐国强先后在4部电影、14部电视剧中饰演过毛泽东,但唐国强说,他自己已经记不清演过多少次毛主席了,都是观众帮着计算的。不过,唐国强认为,自己现在这个年龄段演毛主席,比以前演得像。他解释说:“一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这个人物的认识更深刻了。二是,我在外形上已经从中年人变成了老年人。我照镜子看了看,我脸部肌肉的下垂感更有利于造型师为我造型。 ”

  唐国强当年在《小花》、《孔雀公主》等电影中塑造的角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唐国强说:“当初,有不少专家和观众都认为我不适合演毛泽东。可是,现在我演别的角色反而不太像了。 ”唐国强表示,如果以后再有机会,他还想演毛主席,当然,其他角色他也愿意尝试。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