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最大国际鲜花港将迎来首届菊花文化节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0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最大的花卉产业园——国际鲜花港将于本月十九日对外开放,届时,这里将举办“菊花文化节”,全面展示以菊花为主的时令花卉,预计花卉总量达到两千余万株。

  此次“北京菊花文化节”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室内展按照菊花与科技、菊花与文化、菊花与艺术、菊花与生活、菊花与环境五大主题板块展示。开放当天,各色菊花铺地,展示近年来北京地区培育的二百余种、六千余盆的独本菊,以及嫁接菊、案头菊、盆景菊等精品菊花。

  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以“大地花海、绚丽金秋”为主题的室外展,种类不同的菊花组成的五百平米菊花台,四周被花海围绕、水面达四万平米的幻花湖,还有凤仙、四季海棠等时令花卉组成的园区内最大室外花园,营造出大地花海的景观效果。

  据北京国际鲜花港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善陶介绍,国际鲜花港的建设,借鉴和吸收了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经营模式和理念,而花卉交易方式也与国际接轨。目前,这里吸引了日本坂田、美国高美,以及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花卉企业参展,展示品种涉及地被花卉、水生花卉、观赏草、苗木等二百一十多种,展示面积占总面积的百分之十五。

  据介绍,占地六千亩的国际鲜花港将逐步发展成为花卉生产、研发、交易、文化交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园区。今后,每年春秋两季的主题花展将成为鲜花港的“保留节目”,其中秋季花展以菊花为主,春季花展以郁金香为主,同时展出各种时令花卉和园区培育的花卉新品种。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