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迎国庆盛典 鲜花扮靓长安街

CCTV.com  2009年09月12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点):国庆日益临近,北京的长安街和各主要道路的花卉布置正在进行,预计将于本月15日前全部完成,长安街沿线将有22个造型别致的大型立体花坛亮相。

  长安街沿线,每隔不远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大型花坛。在红、黄、紫色艳丽花卉的点缀下,长安街沿线的景色更加亮丽。

  十一期间,从东到西的长安街沿线将有22处立体花坛,不同造型的花坛蕴含着不同的主题,独特的造型让每个花坛自成一景。在军事博物馆,以和平鸽为主题的“和平之歌”花坛已经摆放完毕,5只展翅的和平鸽打造出和谐、平安的音符。在北京京剧院门前,主题为“国粹”的大型花坛设计新颖,在鲜花的簇拥下,京剧脸谱绽放出浓郁的民族风情。西单路口的“神州飞天”、“巨龙腾飞”等4个立体花坛正在布置中。

  据了解,长安街沿线的每个花坛均由微缩景观和花卉搭建而成,总用花量达330万株,除花坛外,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还将摆放4000万盆各式各样的鲜花,预计15日前将全部完成。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