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小刚躲不开陈凯歌 首尝“金鸡”遇阻碍(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8月29日,第13届华表奖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图为陈凯歌、冯小刚。陈凯歌说:“我没有改变国籍,也永远不会改变国籍。”冯小刚在谈到陈凯歌获奖影片《梅兰芳》时,说:“见识了凯爷的功力。”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昨日,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27届金鸡奖提名名单。此前从未获得金鸡奖提名的冯小刚,凭借《集结号》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9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这也意味着十年来,冯小刚与金鸡奖的恩怨终于“相逢一笑泯恩仇”。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4日到17日在江西省南昌举行。观众好奇的是,当金鸡奖“不计前嫌”主动递上橄榄枝,冯小刚是否会应邀出席颁奖礼,甚至是众望所归上台领奖?对此,正在紧张拍摄《唐山大地震》的冯小刚通过助手含糊回应:自己正在拍片,还不知道这个消息。“我目前所有心思都在拍摄上。”

  十年来,冯小刚的贺岁片在内地累计票房过10亿,在观众票选的百花奖中,冯小刚的电影四度获得最佳影片奖,为历史之最。但在有“专家奖”之称的金鸡奖眼中他却一直难以登堂入室,无论他在百花奖上如何风光,竟然从未获得金鸡奖提名,恩怨由此而生。冯小刚也曾屡次炮轰金鸡。在2000年第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面对《一声叹息》一项提名未获得,冯小刚说:“我现在认清了他们的立场,就是和观众对立。”到了2004年,金鸡奖以“格调低俗”为由拒绝让《手机》入围,冯小刚曾冲动地表示自己“永不参评金鸡奖”。而如今他的电影已经逐渐转型,逐渐成为主流。而《集结号》更是叫好又叫座,成为冯小刚进入主流的代表作,去年该片在大连百花奖获得4项大奖,让冯小刚成为获得百花奖最多的导演,今年该片又让冯小刚第一次拿到了华表奖,以该片为契机,金鸡奖与票房第一人和解,也算水到渠成。

  据悉,今年,冯小刚的最大对手是陈凯歌的《梅兰芳》,该片获得了8项提名。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