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0特巡警救火严重烧伤 省领导为其征婚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省领导为“浴火英模”孙伟华征婚

  一位善良姑娘昨勇敢应征

  孙伟华,一个生于1983年的“80后”,若不是3年前因抢救一对母女而被严重烧伤,这名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在南京110特巡警大队工作的帅小伙,说不定已经有了甜蜜的情感归宿。

  8月26日上午,在慰问江苏公安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的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林祥国听说孙伟华至今单身后,向妇联提议为他征婚。就在昨天,看到消息的一个善良女孩子,勇敢地应征了。

  省领导为“英模”征婚

  8月26日,在公安部暨省公安厅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林祥国说,对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最好的慰问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是我们的责任。“听说孙伟华至今还是单身,请妇联同志帮他找一个如意伴侣!”

  南京市民熟悉的孙伟华是鼓楼分局民警。2006年7月2日,该市湖南路裴家桥小区一对母女因家庭纠纷要自杀。接警后的110特巡警大队的孙伟华、王昭勇首先赶到现场。此时室内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角落里还有4个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危急关头,他们奋不顾身地冲进去救援母女,但煤气在此时爆燃。孙伟华和王昭勇全身皮肤几被烧光。经积极抢救,孙伟华和王昭勇身体状况好转。事后,孙伟华和王昭勇被授予二级英模。

  因被重度烧伤,当年23岁的孙伟华至今没谈对象。而林祥国的“征婚提议”也并非心血来潮。三年前,孙伟华因公受伤后,他多次前去看望。座谈会开始前,林祥国还单独把孙伟华叫到身边,聊了很长一段时间。

  “孝顺是最基本的条件”

  在现场,“浴火英模”孙伟华显然没料到林祥国的这个“温馨提议”。他有些感动,“没想到组织上关心得这么细!”他的烧伤度曾达95%,脸部也被严重毁容,因及时救治,现正逐步恢复。

  因为救人而烧伤,爱情没有像同龄人那样到来,但他并不感到后悔。养伤期间,他用大量时间看书,要坚强地活下去,毕竟还有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做。孙伟华告诉记者,自从受伤后,他得到了政府无微不至的关心,现在身体也渐渐康复,剩余时间他大多用来看书,现在正忙着准备南京大学法学硕士的考试,几乎没时间考虑过个人的生活。

  尽管“征婚提议”带来了新的憧憬和希望,但当说到自己心目中的人生另一半,该是怎样一个人时,这个小伙子却有点迟疑,稍微停顿了一下,他说还真的没好好考虑过这个问题,“我想人好是最主要的。”孙伟华考虑了一下说,“要对父母好,这是我需要的基本条件。”

  一善良女孩勇敢应征

  昨天便有女孩前来应征。这个叫小程(化名)的女孩说,她很早就看到了孙伟华的消息,他不顾自己生死而抢救老百姓,很值得年轻人学习,由此产生敬佩之情,“觉得他很伟大,他告诉我们,人与人要相互帮助,不能总把自己的事放在第一位。”

  记者了解到,小程非常孝顺非常善良。奶奶身患尿毒症,每周要在医院透析3次,都是她陪护,还帮助外地来的困难病人。小程遇到一个家庭,女儿和父亲都是尿毒症,父亲为了省下钱给女儿治病,一周只透析一次,其实这是无效的透析。小程看不下去了,帮他们联系媒体,向社会募集了一笔钱。“我也是看了他的感人事迹才做的!”

  “看到征婚消息,我考虑了片刻,我生过病,现在好了,脸上有疤痕,没自信,至今没谈对象,看到孙警官这样坚强地生活,我很能理解脸上有缺陷的痛苦,也给了我应征的勇气。” 由于孙伟华在外疗养,昨天,小程没能见到他,“若不行,做个普通朋友我也很开心。”

  本报记者 于英杰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