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江一反传统教育机构:学生被打得病危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胸腔骨折!

  腹腔积水!

  肾功能紊乱!

  闭合性腹腔脏器损伤!

  ……

  昨日,在华西附二院治疗的亮亮(化名)出现急性肾衰竭的症状,紧急实施第一疗程血液透析。从警察将14岁的儿子亮亮送到面前那一刻起,李淑兵就心痛得几乎窒息。8月4日,她亲自将亮亮送往吴永京的“中国反传统教育全才培训机构”培训。短短8天后,见到的却是遍体鳞伤的孩子,以及一纸病危通知书。

  因为涉嫌故意伤害罪,培训基地老师唐竟成已经被中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母子含泪重逢

  昨日上午9时许,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14岁的亮亮躺在病床上,双眼淤青。由于严重的内脏损伤,亮亮已经出现了急性肾衰竭的症状。

  几分钟后,亮亮被推进了血透室。冰冷的机器和一个14岁的生命联系在一起:红色的血液从动脉血管里流出,通过机器的净化,再流回亮亮的身体里。

  “如果没有警察,我差点就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了……”亮亮的母亲李淑兵泣不成声。8月12日,在金牛区九里堤某工厂里上班的李淑兵右眼直跳,莫名地有些心慌。“你是亮亮的家属吗?请跟我们来一下!”下午6时,一位警察找到了她。

  跟随警察,李淑兵和丈夫一路小跑。厂门口停了辆警车,一个鼻青脸肿、双目无神的男孩站在警车前。细细观察,男孩面容憔悴消瘦,用手按着腰部,无法将身子直起。男孩身上却穿着崭新的衣服,标签还没有被撕掉。“当时我简直不认识他了!”在迟疑了30秒后,李淑兵扑上去,用手抱住男孩的肩膀,喉咙里哽咽出一句话:“亮亮!我的亮亮啊!”

  8月11日,“中国反传统教育全才培训机构”在中江县中兴镇五根松村的“魔鬼训练”培训基地正式被取缔。在清理现场时,警察在一间小黑屋里发现了受伤的亮亮。由于亮亮父母的手机没有打通,所以便直接将亮亮送回了成都。“我们带孩子到中江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初步检查,孩子伤得很重……”警察告诉李淑兵。

  一纸病危通知

  8月13日是亮亮14岁的生日。这或许是最坏的生日礼物———西区医院为亮亮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除了焦急,李淑兵还感到深深的自责……

  8月4日,李淑兵从熟人那里了解到,吴永京开办的“中国反传统教育全才培训机构”学校专治问题学生,效果还可以。于是,她想到自己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亮亮。亮亮学习成绩不好,平时喜欢打电脑游戏,2008年10月就不肯去学校念书了。于是,李淑兵与该机构取得联系,咬牙交了5000元“培训费”,让儿子吃“苦”。当天,亮亮被接到中江县中兴镇的一个“训练基地”。“他们说得好好的,不会让孩子伤残,现在看来完全是虚假宣传!”

  为了给亮亮过生日,送亮亮回家的警察们专门从中江县赶来,买了水果和牛奶。听闻亮亮病危,警察不禁心里一酸。看着病床上吸着氧气的亮亮,警察讲述了一个场景:救亮亮出来的那天,他们带他去馆子里吃饭,几天没有吃饱饭的亮亮却没有胃口,一直喊胸口痛。“叔叔,给我一碗米饭,我用醋泡着吃……”

  治疗费用纠葛

  8月14日,亮亮被紧急转往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西区医院的出院诊断书上写了5点诊断:1.胸部创伤,胸骨骨折,创伤性湿肺,左侧胸腔积液;2.肾功能不全,电解质紊乱,低钠、低氯、低钙、高磷;3.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擦挫伤伴感染;4.闭合性腹腔脏器损伤,腹部积液;5.左眼球结膜充血。

  李淑兵和丈夫在成都打工,经济并不富裕。为了给亮亮续交医药费,他们已经开始四处借钱。目前,亮亮已经花了将近1万元钱的医药费。“根本就没有训练基地的人来管过我们!”李淑兵说,从8月14日起,她就开始联系吴永京,但是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李淑兵说:“吴永京称自己连房租都交不起了,并且反复强调,自己是一个对社会负责的人。还推荐我看央视‘东方时空’对他的专访。”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