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什邡12岁小学生意志惊人 咬破腮帮饮血自救

 

CCTV.com  2008年05月21日 15: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一个小学生,被压在废墟里口渴难耐怎么办?什邡市洛水小学的龚辉的办法是———咬破腮帮,喝自己的血!在医院,这个不满12岁孩子讲述的自救经历令人惊叹。

  龚辉是洛水小学五(1)班学生,他回忆:地震发生后,大家正准备上课,突然教室开始摇晃,墙上的东西往下掉,他立即往外跑。刚跑到拐角处,楼梯间一下子塌了下来,龚辉马上被砖块和预制板压着,双手被砸伤,无法动弹。“我被压倒时,感觉房子还在动,过了好一会才停下来。”龚辉说,他马上就听到哭喊声,有人喊救命,自已也跟着喊了起来。

  细听周围的喊叫声,龚辉很快发现在他前面的是班长张玉婷,后面是肖佩林……还有很多同学在周围。“我们喊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看到有人来。我当时想,这样喊下去会口干舌燥,不如一个接一个喊。”在龚辉的号召下,被埋同学挨个喊“救命”。

  由于远离市区,洛水镇在震后一段时间内尚无大批营救队伍赶到。天黑前,龚辉和同学们的呼喊声被赶来的工人听见,遗憾的是,肖佩林得救了,龚辉却仍被埋在废墟里。

  “我听到妈妈在叫我,那时我呼喊的声音越来越小了。”龚辉说,他感到口渴难忍,“实在受不了,我就使劲用牙齿咬自己的腮帮,咬了三下,我感到一股血流了出来,马上吞下。”龚辉说,“刚开始咬的时候还觉得疼,后来咬多了,就习惯了。”“我一口渴,就咬腮帮喝血。”

  喝血并没有缓解龚辉的疲劳,13日凌晨,他迷迷糊糊睡着了。是班长张玉婷叫醒了他:“龚辉,我们都不会死,会有人救我们的!”这句话让龚辉一下子充满信心。他在废墟里与班长商量:没有脚步声,就不呼喊,节省体力。终于,到下午2时,张玉婷、龚辉相继被挖出来。

  龚辉双手长期被压,损害严重;面部等多处受伤,浮肿厉害。得知家境贫寒的小龚辉勇敢自救的故事,收治他的德阳市第二医院廖医生说,这是她从医以来见到的最坚强的病人。目前,龚辉已转到重庆市儿童医院继续治疗。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地震造成死亡人数增至41353人
北川  北川县城封城  地震前大地经常摇晃  附近山体出现渗水现象
现场  苍溪近6万农民缺粮县领导急哭 平武县长救灾被泥石流重伤 
灾情  青川县城街面下陷   四川都江堰等地水质状况尚好
亲历  两民警率500余群众翻山越岭脱险 12岁小学生咬破腮帮饮血自救
目击  男子从废墟中刨出95岁爷爷 被埋男子手腕上写遗嘱:我欠王老大3000元
捐助  万科追加1亿元捐款 成龙四川赈灾遇余震  李连杰灾区一线扛帐篷
救援  河南医疗救援队失踪消息纯属误传 北川县城进行最后一次拉网式排查
余震  “震中”移至西安说法无依据 专家:强余震仅限于重灾区
军人 世界重新看待解放军 人民日报:“不愧为人民子弟兵”
发布会 国新办就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八次发布会

安理会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第十一世班禅主持抗震祈愿法会

香港特区各重要场所降半旗志哀

王牌直升机单轮强降堰塞湖边

什邡高三学生在路灯下复习

救助中心的早晨温暖有序

责编:李兴存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