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苍溪近6万农民没吃没喝 县领导急哭

CCTV.com  2008年05月21日 1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昨日上午,广元市苍溪县联系本报记者,向中山社会各界紧急请求物资援助,包括救灾帐篷5000顶,救灾棉被5000床,衣服10.6万套,方便食品1060吨,塑料薄膜800吨,发电机500台(套),还急需一批抗灾药品。为此,苍溪县人民政府还特意向中山市红十字会发出了求援信。

    -对话:一两天内缺粮 县长急得哭了

    昨日上午,苍溪县副县长崔雨风联系上本报记者,希望通过本报向中山市社会各界求助。

    记者:比起重灾区,你们的受灾情况还好点吧?

    崔雨风:近6万农民现在没吃的了,也没水喝。

    记者:能不能说得详细点?

    崔雨风:我们县位于秦巴山脉边上,在青川的东边,地震发生时,伤亡情况不大,我们很庆幸。但农民的房子基本上全部倒塌了,目前有5.55万人无家可归,他们全部住在田地里,住在从废墟拿下的门板、塑料布等搭建的棚子里;由于水库受损,电力没有恢复,所以这些人现在也没有水喝;青川的情况比我们严重,为支援他们,我们把全县抢救下来的100多吨食品全部送给了青川。现在5.55万人没地方住,没水喝,没饭吃。

    这些天,我们(县领导)都急得哭了,想方设法保证灾民的吃住,但现在真的撑不下去了,一两天内就断粮了。

    记者:为什么想起向中山求助?

    崔雨风:汶川、北川的灾害比我们严重,国家优先救助他们,我们非常理解。我们是革命老区,不想在这个时候给国家增加负担,我们县领导四处找外地的关系,找在外地工作的同学、朋友,希望能给我们帮助。珠三角尤其是中山经济发达,市民乐善好施,我们希望中山的企业、市民帮助我们。

    记者:你们需要哪些物资援助?

    崔雨风:目前急需救灾帐篷5000顶,救灾棉被5000床,衣服10.6万套,方便食品1060吨,塑料薄膜800吨,发电机500台(套),还急需一批抗灾药品。

    记者:那物资能进去吗?

    崔雨风:农村的道路基本上损毁了,直接到各个镇是不可能的,但从南充市那边到苍溪县城的道路还可以通车,如果有援助,可以先到南充,再到苍溪。

    求援信(节选)

    广东省中山市红十字会:

    我县受到阿坝州汶川县8级地震灾害影响,出现长约5分钟的余震,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失。截至5月18日统计,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3亿多元。全县死亡8人,受伤225人,其中重伤83人,垮塌房屋1.67万户、6.14万间,5.55万人无家可归,死亡牲畜、家禽30头(只),受损水库98座,毁损各种小型水利、沼气等设施3万余处,毁损公路2922公里,损毁电力、通讯设施价值3260余万元,119所学校和255所医院受损严重,损毁校舍16万余平方米,倒塌病房1.42万平方米。

    目前,我县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由于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财力十分薄弱,人民群众收入低下,自救能力很弱,尽管我们举全县之力积极抗灾自救,但仍然有5万多人无家可归,群众生活十分困难,学生无法恢复上课,病人还在户外呻吟,房屋、道路、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亟待修复。

    贵市经济发达,财力雄厚,有支援灾区的优良传统,在我县人民身处水深火热,备受灾害煎熬的危难时刻,我们希望贵会能关注我县灾情,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伸出你们温暖的双手,献出你们的爱心,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全县78万人民不胜感激。

    苍溪县人民政府

    2008年5月20日

    统筹:记者 何涛

    采写:记者 杨同峰 黄文学 王文杰 邓少军 通讯员 陈伟铭

不哭,我们在一起!

直击现场

温总理表情凝重乘船视察

温总理:我们绝不轻言放弃

总理在青川鼓励大家共建家园

总理在汶川看望受伤儿童

总理声音沙哑安抚灾民

总理鼓励孤儿勇敢面对灾难

总理冒雨慰灾民:大家吃苦了

总理赴灾区 参与救援儿童

总理攀上断墙向群众喊话

四川安县地震瞬间画面

被埋少女:相信你们会救我

直击:DV拍摄地震发生瞬间

直击:汶川地震10分钟后画面

直击:监控记录大楼明显晃动

直击:被埋56小时 女孩废墟重生

直击:航拍震后都江堰 断桥清晰可见

记者目击:地震过后的北川

视频:张涵予亲历地震回忆惊魂时刻

视频:地震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直击:航拍震后汶川县映秀镇

直击:都江堰市中医院垮塌 废墟有呼救声

直击:灾区救援现场:抬出一名被困群

直击:绵阳至北川沿途受损画面

直击北川县受灾现场:公路被拧成麻花

目击:中学楼房垮塌 不断找到学生遗体

目击:北川县城大面积坍塌

目击:航拍震后灾区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央视主持泪洒主播台

教师用生命为学生开道

视频:花季少女勇救同学面临截肢

视频:救援人员累晕前线

视频:老人被废墟掩埋48小时 怀中紧抱已亡老伴

视频:成龙赶录《生死不离》边唱边掉眼泪

视频:卧龙幸存者:纸条寄情求生机

视频:余震中 官兵冒死营救被困学生

视频:刨砖挖土 官兵冒雨"抢"出四条生命

视频:武警战士用手扒出一名被困儿童

视频:成都军区一炮兵团徒步抵达汶川

视频:医生坚守岗位抢救急重病人

视频:首都各高校大学生积极为灾区献血

视频:法国  美国华侨华人为地震灾区踊跃捐款

视频:台湾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地震灾区死亡人数增至41353人
汶川  汶川震区附近可能发生6至7级余震  四川茂县至汶川公路打通
现场  两名被困者互相谦让先救对方 小学教师为救孩子牺牲 映秀发现50多名幸存者
灾情  四川平武县5月20日1时52分发生5.0级余震   安县茶坪乡90%以上被夷为平地
亲历  女孩痛失亲人猛咬空降兵  官方发布余震预警 重庆众多市民外出避震
目击  女孩被埋手脚坏死被迫截肢 醒来向妈妈要手 民警抱着儿子遗体 守了一夜枪支
捐助  李嘉诚再捐一亿用于灾区教育 《爱的奉献》――募捐活动募款超过15亿元
救援  青川县石坝乡一村民震后164小时后被救 北川青片河5乡镇告急 2万人被困
交通  北川堰塞湖淹没沿江公路 7台车辆被泥石流吞没 公众勿自驾车前往灾区
军人 “两栖霸王花”灾区绽放 28名抢险官兵可能遇难或者下落不明
发布会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心理辅导:用温情融化悲伤

烛光悼同胞

俄罗斯救援队在震区

青川县一村民震后164小时后被救

缺少重型装备 有我血肉长城

绵竹竖起“感谢牌”

责编:肖金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