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为最假新闻照摄手排顺序 周老虎居首(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0:57  来源:红网  
专题:图片频道

  红网长沙2月28日报道随着组照《为什么不回家》的作者王一主动承认照片被PS修改过,继“刘羚羊”、“张鸽子”之后,网友将其称为“王云彩”。

  27日,网友“色友来了”在红网论坛发布题为《刘羚羊、张鸽子、周老虎等谁拍的更假?》的帖子,将八位假新闻照片的拍摄者进行排序,其中,“周老虎”被排名第一。根据拍摄题材,这八位拍摄者分别被网友称为“周老虎”、“张鸽子”、“刘羚羊”、“王云彩”、“林一爆”、“邱非典”、“李手印”、“黄断桥”。

  此前,曾有网友“呵壁问天”针对新闻照片失实而在红网论坛发帖。在这篇题为《网友们,求你们放过我们摄影记者吧!》的帖子里他认为,摄影记者没有几个是用原始图片的,只是用艺术的形式再现当时的景象,这没有什么错,并且不象周老虎一样目的和动机不纯,所以希望网友能够理解并放过摄影记者。

  附:网友“色友来了”的原帖如下

  伴随着“周老虎”被网友揪出,尽管事件尚未完全结束,“刘羚羊”已得到了应有的惩处,央视 也已道歉,“张鸽子”也惹火烧身了,并已确认系造假无疑,摄影者似乎已人人自危,这不人民 摄影报第十六届(2007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评委会收到作者王一的声明,称非突发新 闻类金奖??组照《为什么不回家》中有一张经过PS的图片,第7张投稿照片天空有云彩,而原片 天空是空白的,是合成所致,主动申请取消获奖资格,于是“王云彩”浮出水面。

  基于此,我发现网友的力量是无穷滴,让那些造假者在网络浪潮中开始颤抖吧!同时还发觉,出 事者根据遭遇不同,心理素质也不一样,其中“周老虎”心理素质最高,被抽了4个多月依旧坚持 称没有造假,其次是“张鸽子”,被指认造假后称“绝未作假”,首届华赛评委蒋铎称广场鸽系 造假无疑;再次是“刘羚羊”,自被指造假到承认造假仅几天而已;接着是“王云彩”,还没被 指认,就自爆造假。相反,各自的态度也有个秩序,从好到坏依次是:王云彩、刘羚羊、张鸽子 、周老虎。

  究竟谁最假,本人的排序依次是:

  

  一、“周老虎” 2007年10月3日,陕西农民周正龙用相机证实野生华南虎的存在。本月12日,陕西林业厅将华南虎照片进行公布,照片真实性遭到专家、网友等各方面质疑、种种疑惑,引发全国性关注;各种争论四起,“挺虎派”和“打假派”争论不休。有人指出虎照为年画,此言论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时至今日“华南虎事件”仍未平息。

 

更多抢眼新闻:
中国财经班底换届完成 履新高官面临防通胀等考验
税务总局进驻中国平安查税 巨额融资方案疑推迟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成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
京任命23名新一届市政府官员 新面孔一人来自学界
近4个月广州6成楼盘房价下跌 其中一楼盘跌57%
俄罗斯选战推崇中国经验 "邓选"变成治国宝典
中国单方面终止俄授权苏-27SK战机生产合同
陈冠希调虎离山计飞往泰国 计划一年内不回香港
一生“情场坎坷”:林彪与5个女人间的故事
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浪漫“试婚”(图)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