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母猪生下长鼻子“小象” 出生几小时后夭折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06:15  来源:重庆晨报  

  母猪生下“小象” 几小时后夭折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人们常说猪鼻子插葱装大象,而合川一母猪竟然生下一只“小象”。昨日,记者赶到母猪主人的家中,母猪生“象”的消息已在村里炸开了锅,村民纷纷赶来一睹“小象”风采。

  小猪崽拖着“象鼻”出生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合川燕窝镇朗山村这户村民家中,50多岁的女主人谢新秀正在猪圈里照料刚下了崽的母猪。

  谢新秀告诉记者,24日凌晨3点母猪开始下崽,花了2个小时,生了11只小猪崽。第四头小猪崽露出头来时,她突然发现这只小猪崽的个头比之前出生的小猪崽要大一些,一落地就挣扎着往猪圈旁边拱,显得不太合群,而其他的小猪崽一出生则往母猪身边拱。

  让谢新秀更加惊奇的是,小猪崽头顶处居然长着一个长长的鼻子,活脱脱就是一只象。丈夫何戴文赶紧把小猪崽抱起来,它双眼特别大,几乎是挨在一起,转动起来有点吓人。

  几小时后“小象”死亡

  何戴文找来红布将“小象”包裹起来,单独放在一个竹筐里,生怕被其他小猪崽压着了。24日一大早,很多得知消息的村民赶来看稀奇,何戴文这才想起去看看“小象”,但“小象”躺在竹筐里一动不动,没有体温,已经死了。

  昨日中午,何戴文从家中拿出“小象”时,再次引来附近十多名村民围观。“发现它死了,就分成了两半,一半分给邻居泡酒,带头这半边,就自己留着,准备洗干净了煮来吃。”何戴文说。

  “天哪,真的跟大象一个模样。”村民们惊叹不已,记者看到捧在何戴文手里的“小象”约30厘米长,通体红润,头部两只大耳朵,圆圆的眼睛又大又凸,最明显的就是那个长长的鼻子,足有四五厘米长,令大家称奇的还是它的4个蹄子,也跟象脚差不多,外面还包了一层银色的趾甲状透明物。

  可能是偶然变异所致

  昨日,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动物科学系周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母猪是不可能生出小象的,只能说生出来的小猪崽外形与小象类似,应该是某种偶然突变造成的,这种突变有可能是由遗传、环境因素、病毒感染、基因等众多因素造成。

  “而小猪崽的鼻子过长,容易造成进食困难,引发死亡。”周主任称。

更多社会新闻:

沈殿霞长眠温哥华 加拿大总理致信表悼念(图)

男子当街暴打怀孕妻子被拍下(组图)

迷信老妇菜刀割丈夫颈部 称3天后能让丈夫复活

男子提出分手 情急女友砍他九刀砍断掉两指

母猪生下长鼻子“小象” 出生几小时后夭折

盗贼开“专车”行窃 称每天“工作”16小时很累

技校庆典学生迎着喷泉站立 浑身是水快冻昏(图)

票贩装24部电话狂占订票热线 每月囤积千张车票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