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殿霞遗体下周加拿大安葬 追思会3月2日举行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欣宜记者会上大哭

    据香港明报即时新闻报道,香港艺人沈殿霞19日病逝,她的女儿郑欣宜和亲友举行记者会,宣布沈殿霞的遗体下周会运返加拿大温哥华安葬。据了解,3月2日将会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追思会。

    沈殿霞生前好友在记者会上宣读郑欣宜的声明,指沈殿霞的后事安排都是根据沈殿霞的遗愿办事,因此,郑欣宜与亲友下周会将沈殿霞的遗体,运返加拿大温哥华,以私人形式安葬。

    3月2日将会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追思会,免费让沈殿霞的亲友和公众入场,对沈殿霞表示怀念。届时将会播出温哥华葬礼的录像片段。

    记者会举行了不足10分钟,除了陈淑芬宣读声明,郑欣宜及沈殿霞的姊姊也有发言,感谢各界一直对沈殿霞的关心。

    欣宜说,虽然大家都很挂念她的母亲,感到不舍,但母亲一直坚强地对抗病魔,很辛苦,现在只是走到更安详的地方。说到这里,她禁不住哭了。她说,母亲去得很安详,有亲友在身边陪伴着。

    她多谢母亲的影迷、朋友的关心,以及各界在母亲离去后给她的电话和手机短讯,令她很安慰。她又多谢姨母、姨丈、陈淑芬和她的儿子,以及张彻太太,在其母患病期间一直予以照顾。

    她表示,很幸运有那么多长辈在旁关顾,她承诺今后会争气、会乖,尽力做个负担的人,因为这是母亲希望见到的。说到这里,欣宜再忍不住再哭。

    附:郑欣宜发言全文

    “首先很感谢大家出席发布会。虽然大家很想念和很不舍得妈咪....但她好坚强,与病魔斗争了好久。大家不要不开心,妈咪抗争了这么久都很辛苦,她去了更和平的地方,很安详地离开。很感谢支持妈咪的人,还有朋友的短讯,电子邮件,电话,很感谢姨妈,姨丈常常来回香港、加拿大照顾妈咪,照顾我。很感谢陈淑芬,张太,家豪哥哥,用很多精神去煮吃的给妈咪,去让她开心,讲秘密给她听哄她开心。我会争气,会乖,我知道我妈咪很疼我,谢谢!

    我好lucky咯,有这么多aunty uncle帮我们,我会争气,我会乖,I'll try my best to learn to be a responsible woman,我知道我妈咪只想我这样,so thank you。 ”随即忍不住痛哭。

相关新闻:

  最新消息:  沈殿霞遗体下周加拿大安葬 追思会3月2日举行

  死因: 死于肝癌并发症 麻将是罪魁祸首 传手脚器官腐烂  死因说法不一 

  感情经历:

        爱情:苦恋郑少秋14年  传奇婚恋  离婚是人生最低潮  离婚20年情义在

        亲情: 遗愿"人人爱欣宜"   欣宜减肥令我心痛   病重之际母亲辞世

  遗产:  留爱女欣宜1亿元遗产 托孤刘家昌  郑少秋是遗产第一信托人

  各方反应:   郑少秋情绪平静继续拍戏   曾荫权致哀  各界人士纷纷悼念

  生平回顾: 15岁照片曝光  16岁做童星 被称"开心果"  电影作品完全年表

             欢乐瞬间

  视频:  女艺人沈殿霞2月19日病逝  香港各界哀悼  48年演艺生涯紧抓观众心   

  沈殿霞简介:沈殿霞(1947年生于上海),出生名门,后到香港发展。香港著名演员、主持人。因身形异常丰满、在人前乐观爱笑而被人昵称为“肥肥”、“开心果”,其外形还以发型历年不变,常戴一副尖稍向上的黑框眼镜而闻名。 <<<详细

  沈殿霞病史: 06年9月 肥肥因通胆管手术出现并发症而入住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当时有传她患上末期胆管癌、心脏和肺部衰竭。  <<<详细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