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拍摄城管执法被打死续:城管局长被免职

 

CCTV.com  2008年01月11日 07:06  来源:成都日报  
[内容速览]  1月7日,湖北天门市50多名城管因填埋垃圾与农民发生冲突,被恰好路过的魏文华用手机录像。魏文华被城管群殴致死。1月10日晚11时,天门市委书记表示,天门市城管局长祁正军已被免职接受调查。

   

    成都日报1月11日报道 1月7日17时许,湖北省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50多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与农民发生冲突,恰好路过的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用手机进行现场录像,遭群殴致死。

  昨晚11时,天门市委书记别必雄表示,经该市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对天门市城管局长祁正军作出免职接受调查处理决定。待案件及相关情况查清后,再根据结果给予进一步处理。

  

  事发现场

  冲突缘由祸起城管强倒垃圾

  天门市是武汉城市圈中一个中等城市,市区人口28万,日产垃圾300多立方米。但长期以来没有垃圾处理场,垃圾均采用露天填埋方式处理。2005年,环卫部门与市郊湾坝村委会签订为期两年的合同,将路旁集体所有的两口鱼池作为垃圾填埋场。

  今年元旦,原合同到期,村委会与已划归城管局的环卫部门续签了合同,并支付半年费用约8000元。但垃圾场周边村民认为,垃圾场距居住区不到百米,臭味太大,尤其是夏天蚊蝇成群,饮水水质明显变坏,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不同意再倒垃圾。自今年元旦起,他们采取挖路、堵车等方式阻拦垃圾车进场。一些村民说,即使万不得已要倒,也要先处理垃圾,至少在垃圾上盖一层土。

  由于天门市另一垃圾处理场只够填埋城区的垃圾,城管部门只得硬着头皮往湾坝拉。1月7日15时,垃圾车到湾坝村时遭村民阻挡。17时许,环卫局工作人员向城管局分管领导报告此事,城管局分管领导通知5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多名村民被打伤。

 

更多抢眼新闻:
国务院集中任命副职干部 08换届选举大幕拉开
中共天津市委原书记张立昌逝世
劳动保障部发布职工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的通知
中金公司预计08年央行可能再加息两次
男子拍摄城关执法被打死续 城管局长被免职
源浦寺肉身和尚历经230年至今完好无损(组图)
江青为女儿择婿记:美术学院小伙子成大红人
波兰男子偷逛妓院撞上妻子挣“外快”
08春晚探班:本山现身 徒弟献“演”
刘德华雪藏娇妻23年 年攒数亿安家(图)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