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夜视人"长"猫眼" 黑暗中能读书看报

 

CCTV.com  2008年01月02日 07:5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走近科学):点击看视频>>>

黑暗中依旧能出牌

读书 看报

医院检测 一切正常

    主持人: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走近科学》,喜欢养猫的朋友恐怕都知道,这个猫的瞳孔它是会随着光线的强烈而变化的,而像猫还有猫头鹰,这种夜行性的动物,它们都习惯在夜间活动在夜间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猫或者猫头鹰它们可以到处乱走,这很让我们人羡慕,因为我们人做不到这样,到了晚上如果不借助光源不借助月亮的话,很有可能我们就看不清周围的物体,走哪都会摔跟头,甚至说当我们人体出现一些疾病比如说出现夜盲症的时候,我们到了夜晚干脆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当然,那是维生素缺乏的症状,一般情况下我们走夜路,因为现在城市到处都有路灯,我们不考虑这些问题,可是到了没有路灯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拿着一个手电帮助我们照明了,但是我们今天片子当中给您讲的这个人,他到了黑暗的地方,别人看不清的时候他却看得一清二楚,那么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您接着往下看。

    河南省封丘县曹岗乡,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几个要好的朋友正在玩扑克。吵闹声不绝于耳,正在这时,突然停电了!黑暗之中,有一个人却依然在出牌,在他不停地催促中,众人只有点上蜡烛,才能看清手中纸牌的花色。而这个人在蜡烛点着之前,却好像已经能看见自己手里的纸牌了,难道他在停电之前就已经把手中的牌背下来了?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电脑"爬"出"女鬼"夜会女白领

[视频]奇女子睁眼睡觉40年 边睡边聊天

[视频]天空一声巨响 "外星人尿壶"砸中民房

[视频]19岁少女12年吃土三千斤

[视频]花季女出生"七指家族" 手似"鸭掌"

[视频]张国立倪萍互相斗嘴拼资历

[视频]三臂怪婴切除手术全记录

[视频]则天退位武周覆灭 武氏加官进爵显耀一时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