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三臂怪婴切除手术全记录

 

CCTV.com  2007年12月31日 22:54  来源:CCTV.com  

三臂宝宝小杰(中国日报图片网)

手术后的三臂宝宝

手术时,小杰的父母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

    CCTV.com消息:穿上衣服的杰杰和正常的宝宝一样,但是,当他被脱去外衣的时候,左侧就赫然出现了两条手臂。长着如此完整的三条手臂者,在全国都是先例。即将进行手术的儿科专家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究竟该保留哪条左臂?

    来自安徽的杰杰长得白白净净,浓眉大眼,而且很乖,不爱哭爱笑,笑的时候,还喜欢扑腾右手和两条小腿,左侧的两条手臂基本动不了。每次,妈妈试着扳动杰杰左侧的两条手臂时,他都会哭。“大概是痛了,我们都不太敢碰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杰杰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左侧有两条手臂,所以给宝宝穿的都是开衫,一条左臂穿进袖口,另一条则放进衣服里面。

    据悉,杰杰妈妈并没有进行比较系统的产前检查,所以直到杰杰出生的那一刻,全家才得到噩耗。杰杰妈妈坦言,产前做过两次检查,第一次是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听胎心,另一次则是在产前看胎位。孩子出生后的两个月来,父母辗转反侧,四处求医,并最终来到上海。

    “如此完整的畸形在国内从来没有碰到过。”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骨科主任陈博昌告诉记者,专家们曾碰到过三条腿和三只手的小孩,这些小孩都有明显富余的腿和手,但是,这次却无法判断杰杰的哪条左臂是多余的。

    原来,长在杰杰左侧的两条手臂有完整的两套神经和血管,有两个肩胛骨,两个上臂、下臂,两只手。但两条手臂在功能上都有欠缺,外侧的手没有手心,都是手背;内侧的手总是紧握放在胸前,压在胸腔上。到底哪条手臂能够在今后发挥更大的作用?切除哪条手臂不会影响到杰杰的手臂功能甚至生命?专家们的心中也留下了一个个谜团。陈博昌告诉记者,初步倾向于选择切除内侧手臂,因为内侧手臂肩胛骨只发育了三分之二。

    昨天,杰杰首次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被发现,除了三条手臂外,他体内只有一个肾脏,脊柱畸形也可能会引起脊柱侧弯。明天儿外科、影像科、骨科等各科专家将紧急组成专家组,进行分析。但由于杰杰年龄太小,无法进行手臂精细活动检查,一切谜底必须到手术台上才能揭晓。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13岁少女受辱2年 生下孩子认罪犯

[视频]慈禧口含夜明珠陪葬 尸身不腐却长白毛

[视频]石头怕"痒"咯咯笑 一碰腰肢就扭动

[视频]女孩臀部伸出怪肢 17年不敢出门

[视频]女皇病重情人被诛 臣子逼宫大周政权覆亡

[视频]爆笑:刑捕头当"素质评委"

[视频]"仙女"下凡居民区

[视频]少女被"鬼"拍去半脸 医生为其找回"脸面"

[视频]妙龄女四年不进食 骨瘦如柴媲美赵飞燕

[视频]人小鬼大 康熙智擒鳌拜之谜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