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地震局状告开发商强拆观测台终审败诉

 

CCTV.com  2007年12月09日 04:17  来源:新京报  
  [内容速览](记者王殿学)中国地震局地研所的太平庄地震台一夜之间被拆除,地研所认为此举系顺天通房地产公司所为,起诉索赔50万元。开发商否认对方指控  2004年7月31日晚,太平庄地震台一夜之间被拆,中国地震局地研所起诉开发商顺天通房地产公司。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中国地震局地研所的太平庄地震台一夜之间被拆除,地研所认为此举系顺天通房地产公司所为,起诉索赔50万元。记者昨日从一中院了解到,因地研所相关证据不足,法院终审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地研所律师苏衍庆表示,地研所正在进行申诉,并准备申请检察院抗诉。

  开发商否认对方指控

  2004年7月31日晚,太平庄地震台一夜之间被拆,中国地震局地研所起诉开发商顺天通房地产公司。今年7月初,昌平区法院判决地研所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顺天通公司实施了侵权行为,遂驳回前者起诉。之后,地研所上诉至一中院。

  一中院审理时,地研所表示,地震台被强拆前,顺天通公司已进行了拆迁测量评估,并多次和地研所协商拆迁,事后还在原址修建道路,这一证据链足以证明是顺天通公司拆了地震台。

  但顺天通公司否认了强拆地震台的指控。

  一中院的终审判决书称,案件争议的焦点是顺天通公司是否强拆了地震台,对此,地研所方面应承担举证责任,鉴于地研所未能提供充分有效的证据,应承担举证不足的后果。一中院终审驳回地研所的上诉。

  申诉将侧重于土地使用权

  苏衍庆表示,地研所拥有地震台的土地使用权,顺天通公司在原址上修道路,侵犯了地研所的土地使用权,接下来的申诉过程中,地研所将会重点提这个问题。

  苏衍庆称,地震台是国家级的,根据地震法规规定,拆除需要经过中国地震局或者北京地震局的同意,太平庄地震台被强拆,造成了太平庄地震台监测数据的中断,至今未能恢复,这影响了对地震情况的监测,也影响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

更多国内新闻:

研究报告提出京津冀一体化解决人口矛盾

中国地震局状告开发商强拆观测台终审败诉

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北京人口预计将达2141万

开发商囤地调查:最近7年内近半入市土地未开发

河北兴隆冒顶事故11名矿工被困129小时全部获救

我国3名渔民海上漂流7天7夜生还 医生称奇迹(图)

责编:王玉西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