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华南虎照片原型被指为年画(组图)

CCTV.com  2007年11月16日 14: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内容速览]网友“攀枝花xydz”在色影无忌论坛里发帖称:“老虎是假的。我今天仔细看我家的一副挂在墙上的老虎画,除了耳朵不一样,哪里都是一样的,连老虎的纹路都是一样的。”
专题:图片频道

网友制作的年画和“周老虎”的对比图

网友标出的年画和“周老虎”上惊人相似的细节

标尺网格切分出来的年画和“周老虎”卧姿

    陕西拍到野生华南虎事件从10月12日开始,至今天已有整整一个月零四天,周老虎的原形终于浮出海面,四川攀枝花网友发现了“周老虎”的原型——就在他家墙上的年画里!

    昨天晚上九时许,网友“攀枝花xydz”在“打虎派”的大本营色影无忌华南虎临时论坛里发帖称:“老虎是假的。我今天仔细看我家的一副挂在墙上的老虎画,除了耳朵不一样,哪里都是一样的,连老虎的纹路都是一样的。但我不知道怎么传图,我已经照下来了。”今天上午10点半,网友小鱼啵啵啵将他收到的图片发到了同一论坛,《人肉引擎搜索结果,请看四川攀枝花朋友给我发的疑似老虎原图》。这张照片刚一出来,到中午就已被顶到了13页。各路高手更是立即将年画老虎与“周老虎”进行了比对,得出是同一只老虎的结论。打虎阵营一片欢呼。

    网友“小鱼啵啵啵”向记者介绍说,“我是在天涯'打虎'的,打了一个月,都认识我。那位朋友(攀枝花xydz)昨天晚上1点多,在我的帖子里留言。他说,那幅画是他去年过年时买的,但是时间不确定。”

    记者第一时间与周正龙取得了联系,他表示:有什么事当面讲,我还有事,不想解释这个事情。关克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也看到了这张年画照片,但他认为是这是一张PS得很可笑的假照片。他说,“你说这照片是老虎的原形,我说了不算,你说了也不算,得让专家来鉴定才行。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如果国家林业局的专家在镇坪找到了野生华南虎存在的物理证据,比如说毛发,粪便,经过DNA检测是野生华南虎的,还有人会质疑照片是假的吗?如果说照片的真假与老虎的存在是两回事,那就是强盗逻辑,这个可怜的农民就永无出头之日了。”

    目前记者已联系到年画照片作者,并获得照片原图。本报将继续关注,滚动播报此事。记者谭人玮

 “华南虎”照片之各方声音

 ■周正龙展示他拍摄的华南虎照片

■拍摄者声音

老猎人周正龙:拍到野生华南虎 

   陕西省林业厅方面宣布,担任调查队向导的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7组村民周正龙,于今年10月3日在该县神州湾一处山崖旁,用胶片和数码照相机同时拍摄到的一组野生华南虎照片,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野生动物和影像专家鉴定后证实这组照片是真实的。 >>>详细

■质疑声音

■10月3日周正龙在文彩村神州湾拍摄的老虎

    ■10月5日,老虎袭击了一头放养黄牛

中科院专家炮轰虎照造假   

    华南虎照真伪在网上热议并未降温,尤其是近日因中科院专家傅德志加入战团,而愈加炽热。傅德志发帖建议司法介入,此举究竟是否行得通?律师将有话说。 >>>详细 

网友指陕西华南虎照片有假 [纸老虎说]

野生虎遇陌生物会伏下身体

■肯定声音

陕西林业厅驳华南虎照造假说

    陕西林业厅称此次拍摄的华南虎照片共71张,其中31张还是胶片拍摄。“如果这些情况属实,利用PS软件造假的话,71张照片都要PS,其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是不可想象的,PS造假是不可能的。”  >>>详细

陕西省镇坪县确实存在野生华南虎

西安公安局:华南虎照没有造假迹象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