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南虎拍摄者今日携底片赴国家林业局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07:14  来源:新京报   

    面对外界对于华南虎照片质疑声,昨日(22日),陕西省林业厅野生动物管理处处长王万云表示,该局经过权威鉴定后认定照片真实,不会重新鉴定周正龙所拍华南虎照片。

    昨日,王万云称,周正龙9日将照片带到西安后,陕西省林业厅主管动物保护的副厅长孙承骞持放大镜对照片底片进行了鉴定。据悉,孙承骞是一位摄影

    爱好者,在镇坪县考察时,孙在脖子上始终挂着一架专业相机。

    周正龙回忆,当时孙拿着一个放大镜对着底片看了好几分钟,“突然孙站起来抱住我,激动地说,你终于拍到了”。

    王万云称,该厅还组织了摄影专家对照片进行鉴定。因此照片不会有问题,虽外界质疑很多,但不会重新鉴定。

    20日,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周正龙同意展示照片底片。随后他从卧室取出用卫生纸包着的底片,晃了一下后,立即收回。其间,周不让记者用手触摸,亦不愿对着光线展示底片。

    此前,记者采访了参加12日陕西省林业厅新闻发布会的三位动物学专家,他们当时虽一致认为,照片没有问题,但均表示没有看过底片,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71张照片。

    昨天,记者从镇坪县林业局了解到,周正龙随身携带底片,和陕西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一起,将于今天到国家林业局当面汇报。

    - 相关回应

    昨日,第一个公开质疑虎照的中科院研究员傅德志在网上公布示意图证明虎照有假。“绝不饶过此事,如果周拒不承认造假,将赴镇坪县城关镇文采村照片拍摄地神洲湾探察。”他说。

    昨日,傅德志在自己的网站“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上公布两组8张照片制作示意图。傅德志拿到了两组原版的老虎照,放大背景后显示,一组老虎背后没有树叶和枝条,而另一组出现了树叶和枝条,但老虎的卧姿没有变化。

    “难道老虎自己会把背后的枝叶藏起来?”傅德志反问。

    “他们可能第一次拍效果觉得不怎么好,便重新摆放了一下纸老虎,这样这张老虎照的背景植被就变化了。”傅德志这样推断。傅称还有证据,如果需要将再公布。

    23日,周正龙将到国家林业局当面汇报。傅称,他还没有接到国家林业局的通知参与鉴定。“如果他们要我去,我会去的,但他们是来找骂的。”他说,如果周正龙不承认造假,他将赴周所称的老虎照拍摄地镇坪县神洲湾探察。 (特派记者杨万国)

责编:张鹏飞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