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闽一心全力以赴防御“圣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8日 16:44 来源:福建日报

专题:台风“圣帕”登陆我东南沿海
专题:关注2007年全国防汛抗洪

超越预案超常运作超强防范

福建省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面对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连日来,福建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超前部署、超常规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截至17日23时30分,福建省已紧急安全转移海上作业人员29.82万。

      福州市全面启动防台风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准备。连江县坑园镇42名干部,除2名留守外,其余40名分成8个组,昨日分别下到8个村,出动8艘党员先锋船,上午到渔排宣传,下午接养殖户上岸。下屿村村民郑培贺是第一批上岸的养殖户,他充满感激地说:“48个网箱就我们夫妻二人,来不及做好全部工作,跟干部一说,他们就跳下船,帮我们加固,最后给网箱罩上网后才走。在他们的帮忙下,我们很快就做好了所有的撤离工作。”截至记者发稿前,坑园镇所有渔排人员已全部上岸。厦门全市转移低洼、海边风口以及容易出现地质灾害地带人员6800多人。自17日18时起,关闭正在海上施工的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的施工栈桥,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自17日20时起,关闭同安大桥。厦门市消防支队自昨日12时起,取消了战士、干部的所有休假,要求各个战斗中队对所有的装备器材进行检查和维护,做好油料储备、后勤保障的各项工作,并组成了专门的战斗小组,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泉州争分夺秒落实各项防抗台风措施,所有渔船已于17日24时前进港避风,渔排上的养殖人员在17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做好城镇防风防涝,对各类广告牌、高空设施、建筑工地、城市电力、电信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强化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防范,沿海旅游景区、景点全部关闭;重点工程建筑工地在台风登陆期间也一律停工,并做好水库防洪保安,隐患排查等。漳州市各级领导、责任人按预案要求和挂钩责任,及时上岗到位,深入基层一线,实行“人盯人、人盯点”的工作措施。同时,加强“三边一库”(河边、山边、海边、水库)的巡查力度,做好各处防汛隐患的排查工作。

     莆田市水文自动测报系统、洪水预警报系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已全面启动。今年7月建成的莆田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目前已在地质条件较复杂的山区和沿海建成32个气象自动站,并连接设在莆田市气象局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为防范地质灾害提供实时服务。

     宁德渔船已进港9103艘,渔排劳力14557人已全部撤离。福安市湾坞乡包村干部林德锐等10位乡干部,17日14时,驾船来到保岭村油湾海域,动员、转移偏远渔排人员到避风站。油湾海域有17户渔排养殖户,受潮汐影响,台风来时,要组织他们转移很不方便。今年6月,乡政府投入12万元,在离避风点最近的小山丘旁建设一座2层四间的渔排人员避风站。房屋装修一新,架上电线,引来自来水,解决海上渔排养殖人员的安全避风问题,还可以为该海域的渔船提供避风。在乡干部的说服下,17户养殖户先后撤离渔排,被安全地送到了避风站,此外附近海域的5艘渔船也到站避风。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移动和联通等通信运营企业向沿海地区手机和小灵通用户发送防“圣帕”公益短信,截至17日17时统计已发送723.8万条。

     福建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及海巡船艇全部投入到现场防抗的检查,指挥修造船舶和无动力船舶停产或回港避风,组织两岸直航船舶停航避风。省海上搜救中心及各地分中心通过VTS、AIS、CCTV等监管设施,使辖区1217艘在港船舶都处在重点监控之中。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对所属航班进行调整。8月18日上午10时以后,从厦门、晋江始发各地的航班全部取消。8月18日起,从福州始发各地的航班全部取消。厦金航线已确定从17日下午至18日全天停航。

     福建省教育厅17日发出紧急通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紧急行动起来,立即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做好各种防御准备。通知要求,所有学校停课,一切有师生参加的集体活动,学生外出实习、军训、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立即停止,坚决停止使用已知的各类危房,做好财产和人员的转移。学校工地停止施工,做好实验室、微机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

      福建省建设厅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市政设施管理部门立即做好下沉式立交、人行过街地道以及其他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的排水、排涝准备工作;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可能发生倒伏的树木进行加固,清理可能折断脱落的树枝,加强古树名木防护;建筑工地(含房屋拆除工程)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台风期间,在建工程一律停止作业,停工期间工地除安排值班人员外,撤离其他人员;工棚、食堂等临时设施要立即采取措施加固,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冒险使用,特别是搭设在山坡或低洼地带的临时设施,要立即转移住宿人员。

      福建省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旅游部门取消周末假期,启动紧急预案,沿海地区17日18时前关闭景区景点;内陆地区根据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适时关闭,及时疏散游客。已经在沿海景区安排活动的旅行团,务必在17日18时前全部结束行程。台风来临之前,停止所有旅游组接团活动。

责编:李星池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