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开展“铅封行动”不让船舶油污排入三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5日 18:12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新华网重庆8月15日电(记者徐旭忠)为了避免船舶油污给三峡库区水环境带来污染,重庆市开展“铅封行动”,使船舶不能将油污排放到江中。

    据介绍,铅封即将铅封钳和铅袋将船舶的排油管阀门“堵死”,使船舶不能将油污排放到江中。过去,油污水是通过船舶自身的油水分离器处理,在达标后排入江中。铅封后,油污水将由各港口海事部门统一收集,并集中到配有大型油水分离器的船舶上,经处理后运到岸上。同时,被铅封后的船舶不需启用油水分离器,这样,既保护了环境又降低了船舶运营成本。

    目前,长江干线重庆段拥有港口12个,水运企业380余家,常年航行的船舶万余艘。船舶在日常营运中每年产生的油污水达60万吨,给三峡库区水环境造成了污染。

    本月起,重庆市将对辖区内100余艘排水量在1600吨以上的移动船舶和港口作业船舶实施铅封,以后还将扩大铅封适用船舶的范围,最终达到船舶油污“零排放”。

责编:李星池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