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坚强女孩自赚学费上清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4日 13:20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在四川省南充市,有一个名叫肖尧文的女孩,她成绩优秀,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662分的好成绩,但是学费成为了她上大学的一大障碍,在得知她的情况后,南充市的一批同学自发的给她捐款,却遭到了她的拒绝,这是怎么回事呢?
进入[共同关注]>>

    CCTV.com消息(共同关注8月14日播):点击看视频〈〈〈

17岁女孩肖尧文在困境下,愈发自强不息

班主任魏群:“读高中3年,她的学杂费是学校免了的。今年4月,她的父亲因病去世。虽然她家得到了不少帮助,但仍难以解决困难,可不论再困难,这娃娃总很乐观”。

肖尧文为高考生补习

    在去年的节目中,圆梦行动节目组接到了南充市高级中学的一名学生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在收看了圆梦行动节目后,触动很大,发起了一场募捐活动,可是,第一款筹集的善款就没有被接受,这是怎么回事呢?

    拒绝接受捐款的是一个名叫肖尧文的女孩,在寒窗苦读数十载后,她好不容易考出好成绩,眼见“大学梦”即将实现,却因贫困挡住了前进的脚步,父亲病故,母亲靠领低保金维持生活,17岁女孩肖尧文在这种困境下,却愈发自强不息。今年高考,她以662分的好成绩上了重点大学分数线。她的班主任老师魏群说,肖尧文已接到清华大学招生处的电话通知,就读清华大学没有问题。 倒是筹集学费成了她与家长最烦恼的事。极其坚强的她却不愿意以家境贫寒这样一个理由来接受善款。同学们知道后,纷纷为她找来了补习打工赚钱的机会,让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清华梦。

详细内容:

    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圆梦行动”记者寻访团将远赴四川省南充市。之所以选择南充市,原因还要从去年的圆梦行动说起。在去年的圆梦行动接近尾声时,我们栏目的记者接到南充市高级中学一名学生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学校的学生在收看了圆梦行动的节目之后,触动很大,于是大家经过商量,发起了一场名为“圆梦梦圆”的助学活动,汇集各方爱心,资助贫困同学。经过大家的努力,钱是筹集到了一些,可是当他们打算把这些钱送给贫困同学时,第一笔钱就没有送出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张昊成:去年我们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圆梦行动,我们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深受感动,我们就自发地组成了一个青年志愿者协会,既用于帮助我们学校的一些贫困生,给他们一定的关爱,让他们不仅在心灵上得到我们的慰藉,而且在物质和生活上,我们给他一定的支持。

  这个男孩名叫张昊成,是南充市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在校学生会成立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中担任首任会长,去年就是他给本栏目打来电话。

  张昊成告诉记者,他们特意把募捐箱设在学生超市的旁边,以便于同学们把买东西剩下的零钱捐献出来,积少成多。除此以外,他们还想了一些挣钱的办法。

1/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