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天气对接:13日高温分布情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08:56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文静:现在是6点**分,欢迎您继续收看中央电视台正在直播的早间节目《朝闻天下》。现在我们连线中国气象局的天气预报主持人。黄庆,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雨水的情况吧?

    黄庆:好的,今天下雨的地方还是不少,而且无论北方还是南方都能见到强降雨的身影。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也是继续发布了暴雨警报,黑龙江的东南,吉林东南,辽宁的东部还有台湾、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云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还将可能出现大暴雨。这些地方的交通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像辽宁沈阳—庄河高速公路和广西南宁—友谊关高速公路以及这两条经过广东的路段的雨都会下得不小。而且很多下雨的地方还会伴有电闪雷鸣的景象,像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甘肃东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北部,还有就是从江苏东南部一直到云南这一带都可能会遇到雷电天气,防范工作不容忽视。

    赵普:今天出高温的地方有哪些?

    黄庆:今天高温天气会比较零散,在北方只有吐鲁番盆地以及内蒙古西部一带还会有高温。而在长江流域一带,四川、重庆、湖北西部却会重回高温的行列。虽说今天江南的高温天会比较少,但是由于前期江南中西部都是高温少雨的天气,从中国气象局和农业部联合发布的农业干旱监测图可以看出,这一带旱情依然比较明显。而且未来一段时间,这一带的干旱还会持续。不过由于雨水会频繁光顾东北、华南这里,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及黑龙江中南部的旱情将得到缓和。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