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海省副省长:三江源地区不搞GDP考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2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新华网西宁8月12日电(记者崔静)“在三江源地区,我们不把GDP作为干部考核的指标,一门心思搞好生态保护和建设。”在全国政协正在进行的“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专题调研活动中,青海省副省长李津成作出如上表述。

    三江源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及澜沧江的发源地,也是亚洲孕育大江大河最集中的地区,被誉为“中华水塔”。然而,近40年来,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和人类不合理活动的影响,三江源地区出现草场退化严重、水土流失加剧、水生态恶化、生物多样性萎缩等一系列生态问题。

    “三江源地区的生态保护事关广大中下游地区乃至世界范围的生态安全,对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难以估量的重要意义。因此,对三江源地区的生态建设必须坚持保护第一,这是青海对国家、民族承担的重要责任。”李津成说。

    “为了促进三江源地区的生态得到有效恢复,在三江源地区,我们不提工业化口号,不搞GDP考核,下决心牺牲一部分眼前的发展机会,努力建设生态环境友好型社会。”李津成表示,青海省目前对三江源地区干部的考核主要集中在生态建设和移民安置方面,包括当地退牧还草实施情况、小城镇建设及帮助移民发展后续生产生活等。

    他表示,通过近年来退牧还草、生态移民等项目的实施,三江源地区的生态保护和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状况得到了局部改善。

责编:李星池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