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太湖蓝藻”暴发后 江苏农信社信贷投放环保优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2日 15:48 来源: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资料图片:国务院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节能减排目标。新华社发

    “太湖蓝藻”暴发后,江苏农信社立即出台落实环保优先政策的信贷工作指导意见,坚持“环保优先”,环太湖的无锡、苏州等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还启动了应急预案。

    据了解,无锡、苏州等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对于资金实力雄厚、产品适销对路、资产负债率低、环保达标的优质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对存在一定污染但没有“三废”处置设备的贷款企业,实施严格的贷后管理,一方面督促其尽快加入政府统一组织的污水处理系统,另一方面制定相应的高风险管理措施,及时增加贷款保证措施,努力降低风险。对确属政府严格控制且必须关停的企业,果断实施信贷退出机制,必要时采取法律途径,保证信贷资金安全。

    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放贷重点放在扶持绿色农业、亚麻等自主创新的优势产业上,对小型化工、印染和喷织企业一律停止发放贷款。常州、镇江等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及政府对化工等行业整治的具体规定,制订化工、纺织行业企业贷款的准入条件和退出措施。对高污染行业、环保不过关或存在环保不良记录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化工、冶炼等高污染行业,一律不得新增贷款;对发现违规排污的,提前收回贷款,实行信贷制裁。宜兴农村合作银行在第一时间获得政府拟关停并转的化工企业名单,及时加大清收力度,对其中的不良贷款采取诉讼、变现资产等措施。(黄忆寒 吕妍)

责编:李星池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