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海上霞光"列车年底运营 白色车身品红腰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10:51 来源:新华网/青年报

专题:图片频道

    

资料图:涂上品红标志色“腰带”的“海上霞光”地铁列车。

    3月18日,上海轨道交通6号线首列“海上霞光”地铁列车下线交付使用。在上海轨道交通基本网络中,轨道交通6号线是一条全部位于浦东新区的干线,全长33公里。新华社发

    “海上霞光”地铁列车内景。新华社发

    轨道交通6号线首列“海上霞光”列车昨(9)日开始正式调试线路上的动态信号,这标志着计划年底通车的6号线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记者 张海峰 摄(来源:青年报)

    昨(9)日上午,被誉为“海上霞光”的上海6号线列车驶出浦东港城路车辆段,首次进入高架区间开始了正式线路上的动态信号调试。这标志着计划年底通车的6号线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也首次搭乘了调试中的列车,感受一番奇异的“霞光之旅”。

    列车以品红为主色调

    记者昨天在6号线看到了新亮相的列车,白色车身镶着一圈品红色的“腰带”让人眼前一亮。由于6号线采用的是上海阿尔斯通新型列车,4节编组C型车,列车看上去要比1、2、3、4号线运行的A型车小巧很多。6号线列车的标志色以品红为主色调,车厢内品红色的座椅非常抢眼,此外弧形的扶手、暖色的灯光,给人的感觉非常精致。

    别看列车看上去似小家碧玉非常柔美,行动起来却是雷厉风行,最高车速可达80公里/小时,可额定载客824人。虽然与5号线同为4节编组C型车,但由于6号线车厢间有贯通道联通,比封闭式车厢的5号线的载客能力要大许多。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