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钱塘江潮卷人事件搜寻工作结束 确认12人遇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4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浙江杭州下沙七堡一丁字坝附近,发生钱塘江潮水卷人事件。数十位外地民工和游人被钱江潮打入江中。搜寻遇难者工作4日结束,确认二十二人获救,十二人遇难。 中新社发 引炜 摄

    中新社杭州八月四日电(记者 杨蓥晖)今天下午四时三十分,杭州市江干区政府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八•二”钱塘江潮吞噬人群事件搜寻遇难者工作已告结束,现确认二十二人获救,十二人遇难。

    八月二日下午四时三十分许,杭州七堡钱塘江水域发生惨剧,忽涌而至的钱江晚潮将正在江边游泳或者嬉水的三十余人卷走。

    事发后,杭州市公安、武警、海事和卫生等相关部门积极营救,二十二人被救起。

    杭州市江干区政府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敬称,“八•二”钱塘江潮吞噬人群事件后,各部门已进行四十八小时搜救工作,报案失踪的十一人已全部找到遗体,搜寻工作于今天下午四时三十分结束,确认二十二人获救,十二人遇难,遇难者为六男六女,十一人确定身份,最小遇难者年仅十岁。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了解到,未确定身份的遇难者系男性,于三日下午在出事点附近水域发现的,此前未出现在报案失踪人员名单中。

    在已公布的遇难者名单中,多为外地来杭人员。其中江西四人,浙江二人,湖南二人,安徽一人,重庆一人,山东一人,一人身份不详。

    目前,杭州市各级部门正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江干区政府将落实喊潮人制度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制止人员在江边戏水,并对江边水域易发事故沿线丁字坝进行全面封闭或半封闭。

    针对钱塘江每年吞噬七十余人的惨剧,有浙江本地媒体呼吁,在江堤下口树立死亡警示牌,以防止悲剧再次上演。(完)

责编:李兴存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