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南煤矿淹井事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1日 19:46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次河南陕县支建煤矿淹井事件的发生和救援经过。

    7月29号早晨8点30分左右,河南陕县支建煤矿发生淹井事件,当时井下有102名矿工,33人安全升井,69名矿工被困井下。

    这起事件是由于三门峡地区连日普降暴雨,致使支建煤矿矿区附近的河流形成洪水流进矿井上方已经废弃的铝土矿,最后溃入煤矿巷道引发的。

    抢险救援指挥部制定了一堵、二排、三送的救援方案,300名武警官兵冒雨奋战一昼夜,堵住渗漏口。三台送风机开足马力,24小时连续向井下送风送氧。此外,还陆续安装了3台水泵,清除井下积水。

    30号晚上9点左右,地面工作人员通过向井下送风送氧的管道为他们输送了约400公斤经过高温处理的牛奶。31号上午救援人员又向井下输送了?175公斤奶,并添加了适量的生理盐水。8月1号中午,69名被困矿工全部安全获救。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