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热辣辣的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8日 18:43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7月28日播):

    市民:只要走在马路上,就觉得身上像被烤着一样,走在马路上真是无处可躲。

    市民:热得太久了,从七月初就开始热,这两天是最热的,真不知道还会热多久。

    热!太热了!大概是人们对本周天气的统一认识。的确,本周一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节气,而周三又是三伏天中二伏。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现在可以说是到了一年中最热时候了。

    市民:三十七、八度都有,哎呀,屋子里边热得受不了,受不了冲水啊。

    为了防暑降温,大家可谓是各施各其招。广东惠州的这位大叔实在受不了屋里的高温,正拿着水管给自己的小房子冲凉呢。当然除了给房子冲凉降温外,大叔一家这周还特地准备了冬瓜煲老鸭。因为这可是广东惠州一带这个时节必备的靓汤。

    市民:今天大暑,惠州的风俗就是吃冬瓜鸭,拿点药材一起煲。

    在广东大暑时节是冬瓜煲鸭,而在北京可就是另有讲究了。北京有个老传统,大暑最热的时候要吃面,叫做头伏饺子二伏面。

    市民:准备买五斤,准备怎么吃,老北京炸酱面。

    据说伏天吃面的习俗从三国时就开始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把这一天当成一个节日,本周三,北京的很多面馆都排了长队。

    餐馆工作人员:平时我们面条销售量在两千碗左右,今天我们加了一倍的量。

    虽然又可以吃面条,又可以喝冬瓜煲老鸭汤。不过,人们还是希望这高温天气能够尽快过去。

    歌词:天气这么热我哪里通通不想去。只想躲在家看着我的电视吹冷气。

    求职者:想找一个凉快一点的工作。

    最近,在很多劳务市场求职者提出的第一个条件便是能够凉快一点。

    劳务市场工作人员:宁可有时工资少一点,都要舒服一点,旺季时一天是二十个的话,夏天只剩下两三个了。

    的确,热在三伏,又进大暑,三十几度的高温不动都会出汗。这样的天气,让很多人都觉得做事情都打不起精神。

    歌词:天气这么热我哪里通通不想去,只想躲在家看着我的电视吹冷气,天气这么热我哪里通通不想去,只想躲在家看着我的电视吹冷气,天气这么热。

    持续的高温,让很多人都选择躲在空调房里不出门。无论是购物、订餐还是办事,都采取打电话、上网的方式,一些另类服务如跑腿公司也悄然火了起来。不仅吃的喝的送货上门,很多人办事也选择跑腿公司来帮忙。

    福州市跑腿公司员工:您好,解忧跑腿服务部,你需要什么服务,我这边有份材料,要送到六一路元一花园。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福州的这家跑腿公司的生意也跟着热了起来。

    客户:天气这么热,这个服务既能上门收件,又能送货上门,省去我们很多路上的麻烦。

    福州市跑腿公司员工:我们这块比平常高出差不多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和商务快递服务不同,跑腿公司更注重日常生活化的服务,一些跑腿公司瞄准了商机,推出各种跑腿服务,如代缴费、代购物购票等。

    福州市跑腿公司员工:现在这么热,打车打一下一个来回要十几二十块,然后我们帮他跑一下才十块钱左右。

    这辆电动自行车就是跑腿公司业务员的跑腿工具,对于他们来说天气越热生意也就越好,也就可以挣到更多的钱。现在每天他们要骑着这辆车,在烈日下跑上六十多公里。

    送水工:一天五六十瓶水吧,差不多四十斤一个,两个就八十斤。

    工人:我就是觉得太阳那么大,晒得很热。

    主持人:放眼下一周,除了8月1号建军80周年值得大书特书之外,一件不太显眼的事儿却显得也非常有意思。美国财长鲍尔森又来中国了,这是他当财长后的第四次。但这一次让人关注的不是他与吴仪谈中美经贸或者谈人民币升值,而是要跑到中国的青海湖去关注一下环境问题。对于目前的世界来说,全球变暖,人人忧心忡忡,但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却迟迟没有加入《京都议定书》以及做更多人们期待他做的事儿。反过来,谈到环境问题,美国却在八国峰会之前提议世界多关注一下中国和印度,有点儿转移视线的意思。也因此,这次鲍尔森去青海湖,把环境问题挂在了嘴边,自然让人关注并且猜测,之后他会说些什么,又会思考些什么呢。好了,下一周的事咱们下周再聊。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