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父亲失踪 懂事姐弟为母亲双双考入大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2:43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近日,“圆梦行动”记者走进蒙洼蓄洪区,探访那里的高考学生,一名叫郜俊震的高考学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郜俊震的家在阜南县郜台乡郜台村,父亲在外打工却突然失踪,母亲为了把郜俊震培养成大学生,终日忙碌在蓄洪区内的几亩田地里。深知母亲的不易,郜俊震学习非常刻苦,在班里一直是名列前茅。
进入[共同关注]>>

    CCTV.com消息(共同关注7月27日播):点击看视频〈〈〈

     

郜俊震

姐姐郜俊双

母亲王怀影

    今年夏天,淮河流域遭遇了五十年一遇的大洪水,汛情紧急,安徽省阜南县蒙洼地区再次蓄洪。近日,“圆梦行动”记者走进蒙洼蓄洪区,探访那里的高考学生,一名叫郜俊震的高考学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郜俊震的家在阜南县郜台乡郜台村,父亲在外打工却突然失踪,母亲为了把郜俊震培养成大学生,终日忙碌在蓄洪区内的几亩田地里。深知母亲的不易,郜俊震学习非常刻苦,在班里一直是名列前茅。
尹遐 郜俊震的班主任:他就说,妈妈太不容易了我要努力地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改变这种困难的生活。

    今年六月,郜俊震参加了高考,取得631分的好成绩,就在大学梦想即将实现的时候,一场洪水突如其来,淹没了丰收在望的庄稼。田地里的收成没有了,高考成绩优秀的郜俊震还能顺利地走进大学校门吗?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