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答央视国际记者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21:23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

  CCTV.com(记者多国丽):7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呼和浩特行暨全国部分省会城市党委机关报记者团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饭店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志然回答了央视国际记者的提问。

  记者: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也在自治区内陆续举行。您作为呼和浩特的市委书记,最想给全国人民展现一个什么样的呼市呢?

  韩志然:我觉得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翻天覆地”、“天堂草原”、“魅力青城”。呼和浩特1994年的GDP不到1000万,1978年不到5个亿,近年经济总量不断增长,而今年的GDP则达到了1000个亿。过去,呼市的工业主要是家庭式作坊,现在城市在急速变化,现代化城市的框架正在形成。呼和浩特的六大支柱产业,如乳业、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冶金化工、机械制造等都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处于一流水平。我认为这些成就是翻天覆地的。

  呼和浩特还是“天堂草原”,“魅力青城”,这是我们在2005年提出的一个口号,草原是内蒙古的特色,希望把呼和浩特打造成一个草原都市,重新发掘出它的历史文化底蕴。

  记者:在呼和浩特的三天里,我们参观了几个迎接60周年大庆的献礼项目,比如说南湖湿地公园、内蒙古大剧院、体育馆、博物馆等,但是我发现,这些项目仍在施工过程中。既然是作为60周年大庆的献礼,为什么还没有建好呢?我可不可以这样猜测,呼和浩特对于迎接大庆的准备并不是十分充分?

  韩志然:从总体上,呼和浩特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还是有一些事情没有做好。关于一些具体的建设项目,我想,今年的60周年大庆是一个阶段性的成就。对于功能性的建筑,如体育馆,大庆用得上的建筑,我们会按时完工。但是,对于其它非功能性的项目,没有必要为它们设定一个倒计时。60周年大庆以后,我们仍要保持科学发展观,继续把我们的城市和谐地发展下去。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