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小学生遭遇“丧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7日 18: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7月14日播):

王大勇 才十三 小媳妇 升了天 王大勇 才十三 小媳妇 升了天

    这个被小朋友们围着唱顺口溜的就是王大勇,是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正阳矿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可是,这个十三岁的小学生怎么会有小媳妇,还升了天呢。原来,两年前,大勇的爸爸不幸去世,后来经人撮合,妈妈又组建了一个新家庭,自然也就有了新户口本。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次学校普查户口时,他们才发现这个新户口本有问题。

    王大勇的继父 宋国柱:当时没注意看,等学校一用时,完了我们拿出来一看,十三岁的孩子整个丧偶。

    不知当年登记出了什么问题,这个新户口本婚姻状况一栏上,竟然把十三岁的王大勇写成是丧偶。

    王大勇的母亲 付坤:十三岁丧偶,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这不破记录了吗?这林口的民警 户籍员,这破记录, 给俺们。

    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很快,十三岁少年王大勇“丧偶”的消息在学校里传开了。一些淘气的同学还编了顺口溜,专门在他面前逗他。

    这种事儿,不管是谁家摊上,都是够心烦的了。而且户口本上写错了的,除了婚姻状况之外,与户主关系也写成了长女。一忍再忍老宋决定为儿子去讨个说法。

    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我们发户口我们也不挨个给你瞅,对不对?全按微机打完给你们我们给你瞅啥呀?你们权给你们应该你们自己查的事。

    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副所长:你这就钻牛角尖,这能有什么多大个事。

    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所长 钱玉龙:造成什么伤害了?影响什么了?你不要在这个事上,用这两个字 在这两个字上较真。

    王大勇的继父 宋国柱:不行我得上林口县问问县公安局。

    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副所长:那你去上市也行,省也行 ,没有用的事。

    万般无奈,老宋又找到了林口县公安局信访办。

    林口县公安局信访办工作人员:就这么点事,还能怎么的事,那你认为这事你能追究我们公安局什么责任吗?

    老宋一家看来比天还大的事,在林口县公安局各部门那里竟成了那么点事、多大个事。

    王大勇的继父 宋国柱:群众这么大的事,在他们眼里看是小事,群众的事你当小事,那你说什么事算大事,那你公安机关非得杀人放火算大事。

    转了一大圈,王大勇的户口没改回来不说,还生了一肚子气。不过,让他们更意外的是,类似这样的错误,在林口县可不止王大勇一个。

    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副所长:不光就你这一例,那全县多了这种情况。

    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所长 钱玉龙:存在很多错误,有的户口本有,人没了,微机里人找不着,有的男女打错了,有的她妈和她闺女一个岁数。

    原来这样的荒唐事还这么多呀,怪不得在林口县公安局早就见怪不怪了。可就是这两个字的“小错误”,对于十三岁的王大勇来说却是一种深深地刺痛。两年前父亲去世,母亲再婚,心灵创伤正在渐渐平复的时候,又出现这样的事,无疑成了撒在伤口上的盐。

    王大勇的母亲 付坤:你说丧偶这事也不能遗传哪,你这给我们接班了,我这心灵伤害多大呀。

    小朋友的嘲笑、同学的不解,让原本就脆弱的大勇再也无法安心学习。

    王大勇:心里老想着,走道上学也寻思,吃饭时候也寻思,老师一提问的时候都说不明白了。

    王大勇的班主任 栾新华:听到这个消息后,在班级表现也受到影响,孩子心理上也有一定的压力 。

    可是这错误容易出,可要改正就很难了。因为户籍一旦出现错误,要改正又得开证明,还要交费用, 对于老百姓来说真是很麻烦。现在,对于王大勇一家来说,只能希望户口尽快改过来 让时间慢慢冲刷掉他们内心的创伤了。

    王大勇:上初中之前改过来最好,因为上初中长大上学的时候总用户口。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我们还在关注大江大河大湖的污染状况,一转眼大江大河大湖的汛情就成了最牵动人心的事。这一周,人们知道了淮河正遭遇着建国后的第二大洪水的袭击,但似乎社会各界的关注度都很平静,面对这种平静,一方面感到很高兴,因为井然有序的去应对,可更多的也是担心,其实面对天灾,人们更在意一些还是应该的,免得太过平常心的对待,却有可能导致应对不力,酿成大祸最麻烦。但愿在新的一周里头,老天爷天公作美,让淮河的水情得以缓解才最好.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