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尴尬的小产权,该往哪儿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7日 18: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7月14日播):国家土地副总督察 甘藏春:关于小产权房的问题,根据我国现行的土地管理法,建设使用农村集体土地,法律规定只有四种情况,除此以外,是现行法律不允许的。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朱中一:小产权房实际上是用了农村的集体土地,重要的问题就是要保护耕地.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 副会长 顾云昌:买小产权房是有危险的,包括将来的拆和不拆的风险,能不能长期使用的风险,以及能不能进行交易.

    本周,国土资源部的政府官员首次对小产权房正式说了“不”,专家也表明要保护耕地,还提出了购买后的风险,这批价格低但缺乏法律保障的 “特殊住房”,一下子成了悬起来的空中楼阁。而面对仅在北京,就已经销售出了近10万套的小产权房,也有专家提出了它合理存在的理由。

    北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陈国强:在房价不断高起的特殊背景下面,小产权房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供需矛盾,提供了部分需求。

    和居住有关的小产权房,背后到底是什么问题?明明违了规违了法,但究竟是谁违了法?又会如何治理?已经表示正在商议要用立法解决问题的政府部门,又最终会保护谁的利益?疑问中的“小”产权似乎陷入了“大”漩涡!

要保护耕地 小产权房不合法

提供需求 小产权房合理

    主持人:公共汽车这名字好,意思是公众们共同的交通工具。但请注意照片上的公共汽车,这是湖北荆州的19路公交车,由于考虑到司机在车内温度太高,所以把车门拆了,装上了铁栅栏门,这样通风,司机会舒服点儿。但问题是,这样安全吗?当地人就纷纷表示担心,但公交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没问题,安全。可他说了安全也不算呢,人们的担心还是没减少。然而这位工作人员说的另一点可能不会错,现在装铁栅栏门的公交车才五辆,一旦气温上升,其他九辆19路车也可能改成铁栅栏门。我想很多人都会觉得,公交车司机的健康很重要,但乘客的安全也同样重要,更何况,车辆改装应当有人管,就不能想个其它办法帮助司机凉快一些吗?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