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带头大哥:被“套牢”的“股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7日 18: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7月14日播):这是一首年轻人都耳熟能详的歌曲,这是一页千万股民都熟悉的博客,然而在本周当很多人再打开这页博客听到这首歌曲时,恐怕是另有一番滋味上心头。因为这个博客的主人——自称为股市“中小散户保护神”的“带头大哥777”被证实已经遭到警方的刑事拘留,这个曾经被人几乎顶礼膜拜的“股神”一下子被“套牢”了。

    主持人:昨天我们栏目报道了带头大哥777因为涉嫌利用网络非法敛财,被吉林省警方控制的消息,今天这个案子又有了最新的进展,警方证实带头大哥777正在被报送警察机关批准逮捕。

    主持人:我们的记者今天从吉林省公安部门了解到,在股民当中知名度很高,曾经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的带头大哥777的博主王晓由于涉嫌金额高达数百万元的非法证券经营活动,近日受到警方调查。

    “利用网络非法敛财,涉嫌金额高达百万”,到目前为止办案的吉林警方还并没有正式为案件定性,但媒体上各种版本的报道已经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仅仅半个月前,“带头大哥”还是一位能呼风唤雨为人指点迷津的“股神”,怎么一转眼就变成了非法证券经营活动的嫌疑犯了呢?

    实际上很多人对“带头大哥”的印象似乎并不清晰,这个颇有些江湖味道的称呼几乎也是一夜成名。今年二月,在中国股市逐步迈向十年后的第二个大牛市的当口,这个摆着“007”造型的“带头大哥”在国内一家知名网站上开设的博客,由于点击量很快就突破千万甚至超过了当时最火爆的徐静蕾的博客,被称为“中国第一博”。而形成高点击量的重要原因,就是这位“带头大哥”能准确的预测出部分股票的涨落,因而受到众多股民的追捧。

    带头大哥:主要是当时我上论坛的时候我感觉到一些所谓的高手都是在欺骗散户,我觉得散户比较可怜。我觉得“带头大哥”这个名字更好一点,起码可以做一个散户的指路人吧,或者是带领散户赚钱,对抗机构。

    这样的仗义执言拔刀相助听起来确实有些江湖大哥的风范,然而随着本周媒体不断披露出来的情况这位“带头大哥”似乎也并不那么光明磊落。已经有知情人士证明,“带头大哥”的真实姓名并不是他所公开的王晓,而是叫王秀杰,其身份也并非如他所说的高干子弟,更没有大户管理员、主操盘手以及证券分析师这些他反复吹嘘的不同凡响的履历。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连身份都还没有搞清的神秘人物,却能迷惑很多双被中国股市飘红的眼睛,引得无数股民竞折腰。

    带头大哥:我所有写的东西都是通过我的技术水平而写的,不是我蒙。因为从准确率上看得很清楚,现在是93%的准确率,就是说这些东西应该不是蒙出来的,写一年多怎么蒙?

    93%!这令人乍舌也足以让“带头大哥”引以为豪的准确率,似乎是无数网民的一剂强心剂。在变化莫测的股市当中有这样一位能掐会算并自称全国第三的占卜先生,的确会让不少多年寻求解套的股民趋之若鹜。但是就在本周,曾经对“带头大哥”深信不疑的股民向媒体证实:“1·30”、“2·27”和“5·30”等几次大规模的股市调整,这个在博客里自称“在股票世界里,我就是神”的“带头大哥”却一次也没有预测到,反而还一再呼吁投资者买进,造成很多人血本无归。而对于一些与预测不相符的股票,带头大哥不是以操作不当来回应,就是置之不理全然无视,采取只论过关斩将不提败走麦城的态度。而更令人以外的是,本周媒体所披露的问题还远不止这些。

    带头大哥还开了大约十个QQ群,每个群有一百人左右,要想加入寻求推荐股票,就必须交纳一定的费用。

    受骗者黄先生:黄金群是一万七千元,两万七千元是铂金群,一进入他的群,他一开始规划,他不分青红皂白就让我们把以前的股票全部抛掉,我是在他(推荐)的股票上,没有赚到钱。

    并没有国家认定的行业资格,却利用网络工具QQ群私募资金,这是本周种种信息透露出来的“带头大哥”涉嫌违法的行为。强烈的利益驱动使得很多人心甘情愿的为自己的投资从“带头大哥”这里“买保险”。然而就在两个月前,这位“带头大哥”在接受采访时还特意就这一问题向股民做出了解释。

    带头大哥:我也是借网易的宝地,对全国股民做一个提醒,我本人没有什么所谓的公开操作群,什么“带头大哥”777粉丝群,又是什么“带头大哥”777什么什么群,我自己的客户都是采用内部操作的方式,不会公开进行操作,都不会。

    究竟有没有通过网络私募资金,到底有多少是别人冒名顶替,这些问题在本周还无法得到确切的答案。不过,很多人已经渐渐开始明白在中国股市一片看涨的日子里,能预测出几个股票的走势并非难事,也并非神乎其神。而这个自比“索罗斯”、自诩巴菲特的“带头大哥”的很多行为,不仅仅和这些世界公认的股市奇才大相径庭,甚至有人开始怀疑他的做法是背后有庄家操纵、牟利投机的结果。

    这样的歌词可能是本周很多因为轻易听信“带头大哥”,而满盘皆输的股民最可怜的心境。但是他们真的能够躲避再次到来的伤害吗?本周有些媒体,就透过面目不清的“带头大哥”直指证券市场的监管不力,认为正是由于监管缺位和信息不透明才导致了“带头大哥”这样的人物有生存的环境。而另外一些媒体,则联想到了十多年前同样是中国大牛市时出现的类似的“股评大师”赵笑云,以及现在被媒体吹捧的神乎其神的“带头大哥”的死对头林园这样所谓的“投机大师”。在股市还不规范的环境中,在利益不断诱惑的大潮前,倒下一个“带头大哥”,就不会再出现下一个“武林盟主”吗?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