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青岛:海藻入侵栈桥海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3日 1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今年以来,我国几个重要的湖泊水库相继暴发蓝藻水华污染。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昨天表示,巢湖、滇池、三峡库区支流等流域进一步大规模蓝藻暴发水华的隐患仍然存在。近日在山东青岛栈桥海域,出现了大量海藻入侵的情况,而浙江杭州钱塘江水域则出现了水葫芦“疯长”现象。

    最近几天,山东青岛栈桥和八大峡周围的海面上漂浮着大片海藻,随着潮涨潮落,附近浴场的沙滩也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海藻。

    青岛第六海水浴场场长韩培金 :从我工作十七年来看 我从来没看到这么大面积的海藻侵蚀浴场沙滩

    据青岛渔业专家解释,近期南方降水较多,淡水养殖产生的海藻,随下泻洪水汇入大海进入青岛栈桥海域,由于这里的水质和水温非常适合海藻繁殖,所以出现了海藻侵入现象。这些海藻对人体和水质没有影响,而且对抑制赤潮有一定作用。不过由于海藻侵入浴场影响了游客,当地正组织力量进行打捞。

    这些天,钱塘江的上游——浙江杭州富春江库区三江口一带近2.5公里的江面突然布满了水葫芦。

    杭州市建德港航管理处副处长翁献忠:从前几天开始将近有2公里范围,在水不流动的时候看去整片都是水葫芦

    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这段时间上游来水量较少,水体中污染物集聚较多,水葫芦开始“疯长”,影响船只航行。疯长的水葫芦腐烂后,还会对水体富营养化造成重大危害。目前,建德市有关部门正组织人员进行打捞,水葫芦疯长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