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小产权房]躲不过的风险(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1日 20:40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这两天,我们对北京一些小产权房进行了调查报道。我们的记者发现,其实很多小产权房的购买者,都清楚拿不到产权证的风险。但是,他们还是愿意购买的原因,第一是因为小产权房的价格低;第二,他们都普遍存在着一种赌博的心理。所以在现实中,就有很多人带着侥幸心理购买了小产权房,但接下来我们的短片中的这些业主就真的遇到麻烦了。

    江先生在房山区某机关工作,去年的5月份,花70多万元购买了房山区青龙湖镇青龙头村的小产权别墅千湖庭院,并与青龙头村村委会签订了购房协议。协议书标明,乙方已明确知道所购买的房产是甲方建设的村民二层住宅,并非商品房,该房屋设计使用年限70年,为农村乡镇产权形式,也就是平时大家说的小产权。

    江先生:"我们觉得小产权也无所谓,因为房山小产权房子很多,以前从来没有这种事,所以没有在意。"

    然而就在这时,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和北京市规委发现这些别墅均未向规划部门报批,经执法人员调查后确认,青龙头别墅属于违法建设。

    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这个案件不光涉及土地违法占地的问题,还包括违法设计、建设,包括工商方面的各种问题,都包括,所以组成各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联合调查。"

    江先生:"去年建建停停的闹了好几次,想还是能建起来,建是建起来了,后来又都拆了。"

    2007年3月27日,多辆工程车开进房山区青龙头村的别墅群,机械轰鸣声中,一幢幢崭新的别墅陆续倒下,房山区青龙湖144栋违法别墅被拆除85栋,其余被没收,另有3名涉案人员被羁押。

    别墅拆除后,曾经热热闹闹的售楼接待中心挂上了处理青龙头违法建设项目接待站的牌子,对于江先生这样的业主。XX公司答应全额退还房款,但是即使是这样,江先生还是觉得蒙受了重大损失。

    江先生:"把钱投在这一年,再想去别处买房也不可能了。"

    据了解,共有七八十人购买了千湖庭院,因为小产权房本身就是违法建设的,所以这样的拆除业主得不到国家的赔偿,而只能找村委会或开发商。

    但是,直到今天,江先生仍然没有拿到当初承诺退还的房款。

    江先生:"当时没想到,早知道就不买了,受的打击很大。"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