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司机驾车闯关收费站 路政追100公里收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03:12 来源:兰州晨报

    兰州晨报讯 7月4日下午,一辆兰州牌照的别克轿车从青海乐都开上了到兰州的高速公路,在途经两省交界的马场垣收费站时,“马虎”司机没有缴费换卡,尾随一辆大货车进入了甘肃境内,青海路政随即追出100多公里追费。最后,别克车司机被罚款近900元。

    青海路政两百里追费

    当晚9时许,当记者赶到位于永登树坪的黄羊头收费站时,从青海一路追踪逃费车辆100多公里的马场垣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已经与车主僵持了1个小时。

    根据马场垣收费站站长叶军介绍,当日晚7时许,收费站工作人员对一辆从马场垣收费站过境的大型货车收费后,正准备放下起降杆,这辆白色的别克轿车紧紧尾随大货车冲过了收费卡,当工作人员试图拦截时,别克轿车已经跑出了老远,叶军随即带领5名工作人员驾车尾随该车进行堵截。但因为别克车速度太快,根本追不上,于是叶军电话联系了兰海高速公路黄羊头收费站进行拦截。当晚8时许,别克车被黄羊头收费站拦下,青海高速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随后赶到了现场,但车主始终认为他们没有逃费,坚决不服青海路政要对其进行西海高速全程收费罚款4倍的决定。

    车主称没有故意逃费

    别克车的司机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受青海省某部门的邀请参加一个演出活动,下午5时她从乐都上了高速,由于当天活动办得非常成功,她和车上另外两名同事也一直在回味当天的情况,经过马场垣收费站时,前面一辆大车突然停下了,她当时没有意识到这辆车在缴费,该车重新启动后,她下意识地尾随其后继续前进。到黄羊头收费站时,工作人员才告诉她,她拿的是青海的交费卡,属于冲卡逃费,必须缴纳兰海高速公路全程费用151元以及50元制卡费才能通过。当听说青海路政已经赶来的消息后,于女士立刻将车熄火,试图对马场垣收费站工作人员解释,但对方要求自己缴纳全程管理费4倍的罚款。因此,她决定先将高速公路关于逃费的相关处罚规定弄清楚后再缴纳罚款。

    司机被罚款近900元

    5日下午,记者先后致电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以及青海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收费处得知,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对于女士处以兰海高速公路全程费用151元以及50元制卡费总共201元的罚款,而青海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收费处对其处以西海高速公路全程管理费172元的4倍即688元罚款。

    据了解,从乐都到马场垣的高速公路管理费25元,从马场垣到黄羊头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费27元,总共才52元。

    本报记者 党小军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